不支持Flash

李谷一力挺周笔畅 否认新歌抄袭鼓励再创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02:23  京华时报
李谷一力挺周笔畅否认新歌抄袭鼓励再创新(图)
李谷一周笔畅合唱《浏阳河2008》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 近日,歌曲《浏阳河》原词曲作者徐叔华、唐碧光通过媒体批评周笔畅(听歌,blog)的新专辑主打歌《浏阳河2008》,批评后者“歌词的质量很差,反映改编者的文化水平太低”,并声称可能将起诉主唱周笔畅等人以及其所属的北京乐林唱片公司。对此,李谷一表示传统音乐既要传承也要创新,所以她在情理上明确支持周笔畅。乐林老总余秉翰透露公司正在努力联系徐叔华进行沟通。

  《浏阳河2008》以湖南经典民歌《浏阳河》为蓝本,并由李谷一与周笔畅合唱。这种民歌加R&B的风格,以及“嫁接传统民歌”的尝试虽然得到了歌迷的广泛认同,却让《浏阳河》原词作者徐叔华难以接受。徐叔华说,乐林公司曾通过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将《浏阳河2008》歌词改编传真给他过目,而他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但并没有被采纳。因此徐叔华认为乐林公司和演唱者周笔畅、李谷一等擅自对《浏阳河》的词曲进行改编,并已录制成音像制品投放市场,这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他将联合曲作者唐碧光收集侵权证据,在《浏阳河2008》单曲上市前通过法律制止其侵权行为。

  昨天,李谷一回应指出:“原作者的创作本身已包含了对民族与地域音乐的传承与发展。《浏阳河2008》借用了原《浏阳河》的某些元素为副调,进行了再度创作,这是对传统音乐的又一次创新。”至于徐叔华对《浏阳河2008》歌词的批评,李谷一并不赞同:“这首歌的歌词很温馨也很和谐。歌曲是否侵权,法院会有一个判断。在情理上,我支持这首歌,支持周笔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