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琴:第一次知道成都 是因为琼瑶的小说(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0: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蔡琴:第一次知道成都是因为琼瑶的小说(附图)

蔡琴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大家好,我是货真价实的蔡琴(听歌),我们终于见面了!”昨晚,顶着时尚的蘑菇头,穿着华丽的红裙子,华语歌坛不老的歌者蔡琴第一次来到成都,第一句却是如此调皮戏谑的开场白,让期待多时的成都媒体莞尔一笑。

  “不了情”蔡琴成都演唱会明晚将在省体悠然唱响,作为当晚的主角,蔡琴将带给观众一个难以忘怀的夜晚,但昨晚的见面会,蔡琴的风趣、机敏、健谈、大气,已经提前打动了记者。她甚至反客为主,让围拢在主席台前的摄影记者退后,方便她与提问的记者面对面交流,被“招呼”的摄影记者也没有一点不高兴,乖乖地坐下了。没想到,这个拥有天鹅绒般嗓音的女人“原来这么好耍”,记者们笑逐颜开地悄声说道,然后所有提问都冠以一个相同的前缀“蔡姐”。

  第一次知道成都 是因为琼瑶(blog)小说

  蔡琴昨日凌晨5点就乘机从台湾起飞,下午4点抵蓉。第一次踏上四川的土地,她有点兴奋,大家还没问她的成都印象,她就开始聊起了家常:“我的父亲是湖北人,但他的青少年时代在重庆度过,后来他到了台湾。我有记忆以来,听到的都是四川话,今天我来到成都,到目前为止,我听到的都是普通话,我非常想听到资格的四川话。”台下歌迷马上用成都话高喊:“蔡姐,你好!”蔡琴听得心花怒放。

  “我最初抓到一点成都的生活资讯,其实是从琼瑶小说里看到的。《几度夕阳红》嘛,我看到的四川人的生活,就是那种喝茶聊天,朋友一交就一辈子的生活。还有当然就是辣椒,这是我对成都比较肤浅的认识。今天,飞机降临到2007的成都,成都很热,跟我想象的一模一样。”

  第一次成都登台 要唱四川民歌

  “成都已经是我巡演的第5站,演唱会的节目到这里已经非常成熟了,说实话,我不可能像一个普通人一样走到成都的大街上。我到每一个地方 ,注意力都在舞台上,我看不到成都人的生活是怎么样的,成都人到底是什么性格,我很好奇,我迫不及待想感受成都的观众。我猜想成都的歌迷应该是很热情直接的那种。还有就是我是一个影迷,中国很多好演员都是四川人。刘晓庆(blog)啊,你看到她演得多好,性格刚烈,演到骨子里去的人,也许这就是四川人。这一次,你们来听我的演唱会,一定很公平,我会用一整个晚上好听的歌曲来交换你们的感情,我们一定会水乳交融!”这一次, 蔡琴特别献给成都歌迷一份特殊礼物:“我特别为大家准备了一首歌曲,是其他地方没有的,正好是一首四川民歌,歌声中,有我对四川的印象和眷恋。”她还打趣地说:“我每到一站大家都要问,蔡琴你拿什么新鲜的东西给我们看?其实我的回答是:绝对不可能有什么不一样的东西给你看。因为你们都没看过嘛,‘不了情’是第一次到成都,我当然要拿最标准的那一套秀给你看,我有责任让大家看到最标准的‘不了情 ’。你们也清楚,如果我不唱《恰似你的温柔》,你们能放我走吗?我不唱《被遗忘的时光》,你们会允许我下台吗?”

  创成都票价新高 虚荣心大大满足

  蔡琴本次演唱会2280元一张的贵宾票创下了成都演唱会的新高。蔡琴听一个记者言及此事,毫不客气地说:“哈哈,从我的虚荣心来讲,当然很高兴,这是我的身价,我的面子嘛。大家应该不会觉得划不来,应该是物超所值!”蔡琴的爽朗、不做作让每一个人都很喜欢。有记者见状,开始大胆地绕圈子:“这一生最让你难以忘怀,却又想赶快忘记的是什么?”他似乎是想绕向蔡琴和导演杨德昌的一段不了情,但蔡琴却笑嘻嘻地说:“是什么?下一个生日啦!”她的答案让每一个人暗自喝彩,这一个聪明的女人!蔡琴13年电台主持人的生涯,看来不是白混的,伶牙俐齿,却一点不让人生厌。还譬如记者和她的一问一答——“忙碌于演唱会,还有没有其他事情能让你心有旁骛?”“一定是健康,我非常注意这一点,有些人说我身体有问题,我要说,我身体非常没有问题,不好意思,让他们失望了 。”“有一位作家的评论,说你能唱到80岁!”“哇!这么高估我,那我只有唱到80岁了。”“你的全新发烧碟什么时候推出?”“我的新专辑10月29日就要发了,新专辑全球发哦,就是说南极和北极都能买到我的CD了!”本报记者 陈蕙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