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琴明晚成都重温“不了情” 欲献唱四川民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4: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明晚献唱省体育馆 让你重温“不了情”

  “大家好,我是货真价实的蔡琴(听歌),我终于来了……”明晚8时,“不了情——蔡琴”经典歌曲成都演唱会将在省体育馆隆重开唱。昨晚,提前来蓉备战的蔡琴在市中心某宾馆约见蓉城众娱记。虽然早已步入知天命之年,蔡琴的扮相还是令人眼前一亮,身穿红装、留着蘑菇头的她像极了童话中的芭比娃娃,但回答起问题来却是滴水不漏,一招一式韵味十足,成熟妩媚,令众记者直呼:姜还是老的辣!

  成都印象来自琼瑶(blog)小说

  晚上7时30分,一脸灿烂微笑的蔡琴在工作人员的前呼后拥中走进见面会现场。早已等候在此的琴迷们立即爆发出震耳欲聋的尖叫,蔡琴则非常优雅地挥舞双手向所有人问好致意。

  蔡琴说,她昨日早晨5时就起床乘飞机,经过8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来到了这里,但对成都的印象仅仅是机场上的瞬间。“我对成都的印象来自琼瑶小说《几度夕阳红》,里面对四川人的描写除了吃辣椒、喝茶聊天,就是四川人交朋友是一辈子的事。不过有一点大家可能不知道,我父亲是湖北人,年轻时在重庆生活了很多年,后来到了台湾,直到现在他还说一口流利的重庆话。今天来到了成都,我还有一个重要目的,想听你们说说正宗的四川话。”不等她说完,现场的歌迷立即扯起喉咙用四川话高喊:“蔡琴我爱你。”蔡琴自然是笑眯了眼。见她如此兴致,有人建议她逛逛夜成都美景,蔡琴显得有些遗憾,“我把所有心思都放在了舞台上,不可能再有其他私心去分享成都的美景和文化,所以我只能渴求在现场与成都的歌迷交流水乳交融,用歌声换取你们最大的热情。”

  演唱会上要唱四川民歌

  据了解,在明晚的演唱会上,蔡琴将用特有的四段声音,从旧上海的《天涯歌女》《夜上海》《夜来香》唱到香港的《给我一个吻》《不了情》;再从台北的《三月里的小雨》《绿岛小夜曲》《甜蜜蜜》唱到《你的眼神》《被遗忘的时光》《何日君在来》等30首歌曲,再现一个世纪的情缘。“据说这次的门票很贵,为了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我要让所有买票进场的歌迷觉得听蔡琴的演唱会不会划不来,而是物超所值。”蔡琴透露,她将在明晚的演唱会上献唱一首四川民歌,以此献给多年来支持和关心她的四川歌迷。

  亲手打造演唱会服装

  学美工设计出身的蔡琴在做歌手之前,当过13年的电台节目主持人,在昨晚与记者的问答中,她的每个答问不仅让人感觉无懈可击,她的好口才更让众人赞赏不已。“13年的历练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每天都在不断地学习,所以感觉很充实。”

  蔡琴透露,此次除了唱歌给大家听外,她还担纲了自己所有的服装设计。“我不喜欢跟流行,我开演唱会也不会借助嘉宾和花哨的东西,我就是我,我要求自己一出场就要震住观众,而且一定要华丽。所以我不喜欢穿设计师设计的衣服,因为他们设计的衣服不会顾及与观众的交流,只有我自己懂得和观众的交流,设计演出服自然也成为我除唱歌外的另一专属事业。”据了解,蔡琴将在明晚的演出中换4套衣服。昨晚,奥运冠军张山还以歌迷身份来到现场,为偶像献上一束美丽的鲜花。

  记者 王平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