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国际音乐节郎朗师徒联手赢得常鸣掌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18:14  竞报
北京国际音乐节郎朗师徒联手赢得常鸣掌声(图)

北京国际音乐节郎朗师徒联手

  本报记者李特报道 昨晚,在降E调第五钢琴协奏曲后,观众席上长达5分钟的掌声,让几次谢幕后的郎朗与指挥大师丹尼尔·巴伦博伊姆盛情难却,师徒四手联弹,临时加演了一段勃拉姆斯的圆舞曲。

  四次谢幕难辞盛情

  在贝多芬的《莱奥诺拉》第三序曲声中,丹尼尔·巴伦博伊姆与柏林国家乐团联手,正式为第十届国际音乐节拉开序幕。舒缓、安详的乐声响起时,场上仅有的一点嘈杂也消失殆尽。而其后的降E调第五钢琴(皇帝)协奏曲,则掀起了全场第一个高潮。

  今年65岁的丹尼尔·巴伦博伊姆的指挥依旧洒脱大方、强弱鲜明、肢体清晰。跟随他的节奏,身着黑色镶亮片礼服的郎朗,弹奏间隙还不时用脚轻轻合着节拍。音色的变化细腻又不失感染力。一曲结束后,郎朗与老师在台上相互拥抱致谢后走下台。但是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几次三番地将二人请回台上谢幕。正是这样的热情,才有了让大家喜出望外的一幕。当师徒二人并排坐在钢琴前时,现场响起了更加热烈的掌声。一小段勃拉姆斯的圆舞曲后,中场休息。

  选择代表性“贝多芬”

  在昨晚的“贝多芬作品专场音乐会”上,郎朗与老师丹尼尔·巴伦博伊姆率领柏林国家乐团,为中国观众献上了贝多芬作品中最具纪念意义的《莱奥诺拉》第三序曲、降E大调第五钢琴(皇帝)协奏曲和C小调第五(命运)交响曲。《莱奥诺拉》第三序曲选自贝多芬唯一一部歌剧作品《费德里奥》;而其最著名的两部“第五”,C小调第五交响曲就是广为人知的“命运交响曲”。 摄影/韩军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