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郎朗埋头刻苦练琴 一个月高强度演奏8部协奏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18:31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建国) 昨晚,郎朗(blog)与他的恩师巴伦博依姆合作,以柏林国家乐团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的贝多芬交响音乐会,揭开了第10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大幕。为期一个月的本届国际音乐节,将陆续上演众多经典、原创节目,其中,郎朗将与5位中外指挥家合作演奏8部中外协奏曲,成为乐迷们议论的焦点。

  郎朗的演出将在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中贯串始终,昨晚与巴伦博依姆合作上演了贝多芬《第五钢琴协奏曲》之后,他还将与他的另一位老师艾森巴赫执棒的巴黎管弦乐团在两场音乐会上演奏贝多芬的《第四钢琴协奏曲》和柴科夫斯基的《第一钢琴协奏曲》,与夏尔·迪图瓦与余隆分别执棒的中国爱乐乐团演出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和拉赫马尼诺夫《第一钢琴协奏曲》及中国钢琴协奏曲《黄河》,与乔纳森·诺特指挥的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合作两场音乐会,分别演奏莫扎特《第二十四钢琴协奏曲》和普罗科菲耶夫的《第三钢琴协奏曲》。

  由于曲目涉及中外,且大多为乐迷们熟悉的名作,因此许多人认为,在短短一个月内与不同乐团、不同指挥家合作,连续演奏如此之多的协奏曲,不仅是对郎朗艺术功力的测试,也是对他体力、精力和意志力的考验。也有不少人认为,郎朗凭着年轻气盛,敢于连演8部协奏曲是个“大胆之举”。据悉,郎朗最近除了排练和演出,一概谢绝访客,天天关在琴房练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