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秀文复出开个唱 要在跌倒的地方站起来(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4:20  都市快报
郑秀文复出开个唱要在跌倒的地方站起来(附图)
郑秀文

  她已经不年轻了,已经不能穿着碎花裙,或是头上戴着一个可爱的猫儿发夹。但这并没有影响她的状态,她大声地说:“我今年35岁,年龄对我来说,并没有让我不自信。”这一幕,让人联想到郑秀文(听歌)复出演唱会后,香港媒体的一篇报道的标题——只有四个字:状态大勇!

  自《长恨歌》后,两年未见郑秀文,但是重病、跳楼、割腕,死亡的流言始终伴随着她。两年中,郑秀文没有在任何公开场合露面,即使有狗仔跟拍,也只是拍到她吃猪扒饭、看杂志的照片。

  昨日下午,郑秀文亮相上海,为10月20日在虹口足球场举办的“Show Mi上海演唱会”造势。但见她上身白色西装,下身黑色五分裤,脚穿白鞋白袜,头上发髻冲天,左手插袋,面带笑容。因为戒烟,郑秀文的身材略显发福,但是气色很好,脸上没有任何“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的痕迹。

  《长恨歌》狠狠地打了我一巴掌

  拍完《长恨歌》后,郑秀文说许久不能从这个角色中抽离。原本以为靠这部电影翻身,谁料想,票房惨淡。而她自己,虽然屡获影后提名,却始终与之擦肩而过。郑秀文坦言:“这部电影狠狠地打了我一巴掌。我为这部电影付出了太多太多。那个时候,我的状态接近崩溃。说真的,我对这部电影有着很特殊的感情,虽然失败,但是却改变了我的个性。我不计较成功与否,但是我的人生却因此遇上了红灯,于是决定休息。那个时候很消极,我在家里写信向爸爸求救,他对我说‘赤子之心,自觉能够想做就做最快乐’。”

  休息的这段日子里,郑秀文每天吃吃喝喝,有时外出旅行;心情特别不好的时候,便约朋友出去喝茶,学着去倾诉自己的苦闷。两年里,她在一本香港周刊上开专栏。她的专栏没有字,只有图画,记录了她的开心与不开心。郑秀文说:“我把所有的能量都用在了舞台上,这些图画和文字才是我私下最真实的想法。”

  休息的这段日子里,有人看到郑秀文在香港台风来临时,独自到海边散步。她昨天说:“呵呵,假浪漫。”有人拍到郑秀文浑身发了红疹。她说:“那是湿疹,的确让我郁闷。”总之,在她休息的这两年里,流言满天,却很少见她第一时间出面澄清。她说:“倘若真的出面去辟谣,效果也许会比较好,但这不是我的个性。我选择不要去讲,只想用实际行动去证明。于是今年四月,我在香港一连开了8场演唱会。8场,对于三年没有开演唱会的我来说,的确是一次考验。”

  用演唱会的方式证明自己

  为了这场演唱会,郑秀文每天健身7个小时;为了保持体力,她拿鸡肉和鱼肉当主食。“我非常会胖,吃饭会胖、睡觉会胖,甚至呼吸都会胖。”郑秀文无奈地说,“我妈妈每天都要逼我吃很多东西,但是我只允许我50岁的时候可以胖。”她揶揄。

  有了前面8场香港演唱会的热烈反响,郑秀文对上海演唱会信心满满。“我对上海有着不一样的感情,为了《长恨歌》呆在这里很久。之所以再次回来,是因为《长恨歌》的失败,我想用演唱会的方式证明自己。”

  众所周知,郑秀文在香港演唱会上曾经读过一篇自白。那是她在开唱前的下午写的。事前,没有经过导演的同意。“那是我一触即发的感触,只想讲出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那段自白让许多人流泪,包括她自己、家人、舒淇,还有旧爱许志安(听歌)

  有人问她:“上海的演唱会,会不会邀请许志安?”郑秀文轻松地反问:“谁给他出机票钱呢?”

  50岁再嫁 对于男友没标准

  许志安与郑秀文的11载恋情经历几度离合。直到2004年许志安接受访问时,高调透露了因为压力太大而选择与郑秀文分手,两人的“情侣”关系才暂时告终。三年里,许志安始终以朋友的身份关心着郑秀文。郑秀文也不再坚守“作为女人,好歹要嫁一次”的信念。

  对于婚姻,郑秀文的回答不再像个小姑娘。“我若30岁,可能会假设一个年纪,但是现在,我会给自己更大的空间。50岁?50岁一定嫁(笑)。其实,我一个人真的蛮好的,一直都是和家人住,从没有过冷清和寂寞的感觉。”她强调说,“我现在还不想放弃这种感觉,也不会突然有一天就宣布结婚,还是要互相熟悉一段时间。毕竟,婚姻是一种承诺,没有也不能埋怨。作为女人,不一定非要嫁一次,但是两个人走一条路,总比一个人好。关于男友的标准,我真的想不出。”她双手一摊,“谁都好。”

  在香港的演唱会上,郑秀文选唱了与许志安曾经合唱过的《唯独你是不可取替》。彼时的场下,许志安就坐在那里。“他想去看(演唱会),我也想他来看我。因为我常跟他说,我这次演唱会不简单啊,经过很多的训练呐。其实,我希望表演给他看。我希望他看到我的改变。”

  记者 徐宁 上海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