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若英向范玮琪邀歌 “粗茶淡范”预约合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2:05  新浪娱乐
刘若英向范玮琪邀歌“粗茶淡范”预约合作(图)

刘若英范玮琪

刘若英向范玮琪邀歌“粗茶淡范”预约合作(图)

刘若英范玮琪

刘若英向范玮琪邀歌“粗茶淡范”预约合作(图)

刘若英范玮琪

  新浪娱乐讯 堪称2007年最动人的女女对唱“不能跟情人说的话”是台湾两位以气质和才华著称的女歌手范玮琪(听歌)刘若英(听歌)的首次合作,两人除了录音室里倾情对唱,MV拍摄在影后的带领下,更让姐妹之间温暖的真情满溢,感动了不少人,这支令人翘首盼望的MV终于出炉,并在范范(听歌)要求下,“不能跟情人说的话”MV还特意选在内地于下周做全球首播。

  首次和奶茶合作,范范坦言:“真的很紧张,尤其是要和影后一起拍MV,怕自己拖累她。”奶茶则十分有前辈风范的安慰范范,“很多人跟我合作都会以为我会觉得他们演的怎么样,可是我反而羡慕他们,因为在他们身上可以发觉很多新鲜的东西,是我可能有时不会注意到,还需要学习的,每个人身上都有特质。”范范听到奶茶的这一番话,还是忍不住称赞奶茶:“所以要当影后,就要会随时观察别人?。”

  拍摄“不能跟情人说的话”MV当天,范范凌晨三点半就起床梳化妆,六点半准时到台北阳明山的擎天岗集合,一整夜几乎没睡的她,只能趁着导演还在山顶草原上准备时,继续在车上补眠,十分辛苦。奶茶也是一大早起床到擎天岗,范范十分感动,范范表示:“如果是我为了朋友那么早起床,还顶着狂风大太阳拍片,我当然也是会愿意,只是在愿意的同时,还会在心中忍不住出现一、二句脏话。”而奶茶不愧是专业演员,她表示:“其实看到太阳就会很开心,只要有太阳的地方,拍起来皮肤就会很漂亮。”奶茶也觉得首次和范范合作很舒服也很开心。

  范范称的上是华语乐坛“女女对唱”经验最丰富的歌手,从第一张同名专辑中和创作人左安安合唱的“不要哭”、之后在周蕙(听歌,blog)老歌专辑里,两人合唱“偷偷摸摸”、接着红遍大江南北,和师妹张韶涵(听歌)合作的“如果的事”,一直到前些日子替师妹郭静(听歌)写的“仨人”,也是由范范、张韶涵和郭静三个不同个性的女生合唱。除了专辑里和不同女歌手合唱,范范也因为和杨丞琳(听歌,blog)合演“爱情白皮书”时,在电视原声带中合唱了,“有你真好”,演出内地连续剧“醋溜族”的关系,也和同剧演员苏慧伦(听歌,blog)合唱一首“爱了就对”。而奶茶这位范范歌坛生涯中的“第六个女人”有什么过人之处?范范说:“奶茶是我合作的歌手中,第一位兼具知性和感性的人。”

  生活中相当怕“冷场”的范范,与理性冷静著称的奶茶合作,就会忍不住显露出主持人的本性,试图随时把场面炒热。两人在访谈中,范范介绍奶茶时,总是会出现“偶像,实力派演员,知名创作人,知名作家和影后”这些奶茶的头衔,让奶茶一脸木然,或者只能干笑,奶茶说,“每次人家这样介绍我,我就想说『那是我吗?』”,范范表示,她真的不是在客套,因为把奶茶这些在演艺圈的成绩头衔列出来,一张名片都写不下。奶茶则也表示,“范范的头衔也很多啊,又是知名主持人,又是知名歌手,还是名作词人咧”,由于奶茶对于范范自己创作的“黑白配”这首歌印象深刻,令范范十分地惊喜。

  范范和奶茶首次合作,奶茶还十分有创意地想出一个适合两个人的团名“粗茶淡范”。虽然团名取作“粗茶淡范”,但两人还是开玩笑地说,“有时候还是要『锦衣玉食』一下啦!”毕竟两人都是大明星,公开露面时总不能太过寒酸。

  由于这次合作愉快,也总不能让“粗茶淡范”才用一次就尘封在箱底,于是即将在今年年底推出全新专辑的奶茶,也向她口中的“知名作词人”范范提出邀歌,大方的范范一口答应,允诺在忙的不可开交的发片宣传期,会尽力替奶茶写出一首新歌,到时也许“粗茶淡范”就不小心变成一个固定的优质音乐品牌啦!

  范玮琪和刘若英这两位看似搭不在一块的女歌手,这次为何会在范范的新专辑里合唱新歌“不能跟情人说的话”?奶茶笑说:“这应该是上帝的安排吧!”。原来,范范和奶茶之前常在大陆商演的场合中碰到,每次一见面,奶茶就会跟范范说:“?不要把好歌都抢走了,每次听到你的歌,我都觉得有一半的歌应该是给我唱的,听到好歌被?唱掉都好忌妒。”一直到今年3月25号“马兆骏(听歌)发光如星纪念音乐会”后台,两人又在同一个休息室,范范一见奶茶就说:“我收到一首超适合?唱的歌,上面根本就写着『奶茶』两个字,我再传给?唷。”结果,范范大方让出的那首歌,已确定将会收录在刘若英预计在今年年底发行的新专辑之中。然后,二家公司觉得何不让范范和刘若英来合唱一个歌呢?因此确定了这次的合作!

  谈到首次合作心情,范范开心表示,奶茶的歌声有种特殊的凝聚力,让人一听就很有画面,“这首新歌一开始是我们两人的对话,当初我一听到奶茶的口白时,就发现她的声音好有说服力。”奶茶回说:“你把我说的好像老师喔!哈哈,我很喜欢范范的声音里有种女生的坚强跟率性,我很喜欢这种个性的女生。”范范从奶茶的书“我想跟你走”得知,有一个一直跟着奶茶南征北讨的蓝色小熊,在马来西亚的饭店“走失”,所以范范又买了一只小熊送给奶茶,范范说,“我知道这只小熊不能取代蓝色小熊对你的意义,希望它可以开启一段新的友谊!”除了小熊,范范还送奶茶一个手工编织袋,奶茶立刻把小熊装在袋里,带着走!

  范范和奶茶过去的专辑里都常和姚若龙、陈小霞(听歌)这两位台湾创作界第一把交椅合作,这次令人惊艳的合唱曲“不能跟情人说的话”就是出自这二位创作人之手。原本趁着奶茶在香港拍戏的空档,范范飞过去要一起进录音室合唱,但没想到因刘若英赶拍电影轧不出时间,让范范无功折返,最后还是由制作人马毓芬飞到香港为奶茶配唱,而范范则是回到台北配唱。而两人觉得什么是不能跟情人说的话呢?刘若英说是女生的小心眼,范范则说,绝对不能在情人面前谈论另一个异性的优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