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北京爵士音乐节 Yan-nick Rieu完美谢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4:40  北京晚报

  昨晚,当来自加拿大的“Yan-nick Rieu爵士三重奏”乐队即将奏完最后一首歌曲,并同时宣告北京爵士音乐节落幕时,时间已经指向了23时40分。此时温度已逼近16摄氏度,音乐节所在的海淀公园大草坪早已被一片寒气和湿气包围。舞台上的伴唱歌手把手缩进了衣袖,空闲的乐手不停攥拳擦掌;台前的场地中,大多数观众已经离席退场,但依然有近200名观众即使被冻得瑟瑟发抖还依然留在原地坚持欣赏着“最后的演出”。在乐队的萨克斯手用英文向中国观众再次表达敬意后,观众们也向他们回以真挚的掌声。这其中,也包括同样“冒冷”坚守到演出最后的崔健(听歌)

  在本次音乐节上观众会发现,除了年轻人外,还有为数不少的老年人和幼童。孩子们在草地上追跑打闹很是高兴。一位幼童的母亲认为,爵士乐比摇滚乐更轻柔,更容易被老人、孩子接受。而一位习惯看演出的年轻人则说,爵士音乐节的观众人数比“迷笛”、“朝流”少很多,这使得人均占有绿地面积大大增加,让人感觉特别舒服。昨天下午,还有几对年轻人特意来海淀公园以音乐节为背景拍摄结婚照。

  综合三天,周六晚演出的来自丹麦的“原声感官(Acoustic Sense)”要算是本届音乐节最受欢迎的乐队。关于他们的一个场景是:在他们演出结束准备腾舞台给下一个乐队时,台下不肯散去的观众不停呼喊着要求他们返场再演。主办方几次用广播劝说观众转移到另外一个舞台都没有效果。最后无奈,音乐节负责人张帆上台亮明身份,并“发誓保证”明年一定会再请“原声感官”乐队来京演出,观众才渐渐平息下去。“原声感官”乐队由一把木吉他、一架古典贝斯、一架大提琴和一套非洲鼓组成四人乐队。乐队每位成员都是超级音乐家。特别是来自真正黑非洲国家的鼓手最受中国观众欢迎。他空闲时巫师一样的舞蹈和每次都像撞进观众脉搏里的击鼓让现场所有人都疯狂起来。今晚9时30分,“原声感官”乐队还将在工体“茉莉BANK”进行爵士音乐节“号外场”演出,免费开放。

  本报记者刘颖J18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