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合文斗来渝做宣传 称花儿乐队抄袭是公司逼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10:15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赵紫馨 实习生 张新)昨日下午2:30,南合文斗(blog)组合来渝推介最新单曲《陪君醉笑三千年》。在采访现场,两人自弹自唱表露才华之余,更为花儿乐队(听歌,blog)陷入“抄袭门”喊冤:“其实歌手没什么自主权的,都是公司说了算。”

  自言内地排名第三

  南合文斗是目前国内乐坛少有的“高层次”歌唱组合,其中贾南曾是老总级的高管,在国外拿得MBA学位;崔文斗在唱片业摸爬滚打多年,曾担任满文军(听歌)、解晓东与斯琴格日勒的经纪人,又是某大型文化公司老板。从制作人投身前台,贾南告诉记者,“其实我妈特别不赞同,他说唱歌都是吃青春饭,我们30来岁才组成组合已经很不容易了,虽然工作丢掉很可惜,可做音乐的机会失去会更后悔。”当记者问崔文斗是什么原因时,贾南抢话道:“他就是觉得钱多、活儿少、离家近。”崔文斗忙解释道:“我做过经纪人,很清楚要怎么样推出一个歌手包装一个歌手,怎样才能让一首歌红起来,事半功倍吧,所以走到了台前。”

  在访谈中,两人告诉记者,他俩上初一时就开始组乐队,当时是北京最早的乐队,更表示,“我们才是真正的校园歌手,才是校园民谣的中流砥柱。除了羽·泉水木年华(听歌,blog),内地组合我们排名第三。”

  花儿其实非常无辜

  在谈到内地的组合,南合文斗自然而然聊到了曝光率高的“花儿乐队”。让记者意外的是,两人竟表示很欣赏花儿乐队。面对花儿乐队的抄袭丑闻,文斗表示:“对花儿乐队只能辨证地去看,其实他们也很无辜,我曾经跟百代的一些朋友在一起聊过,公司要求他们要更商业一点更口水一点,他们的歌都是由领导去选的,就叫他们照着去做,做出来的效果其实跟他们自己的作品是相差很远的。”言谈之中,文斗更透露:“我做过经纪人嘛,其实歌手是没有什么自主权的,挺无奈的。”

  对此,记者致电EMI的彭先生,当记者提到花儿乐队时,彭先生提高了音量:“他们又出什么事了?”然后把电话转给了花儿的宣传经理张先生,张先生听完记者的来意后澄清道:“首先我不认识这个组合,他在百代工作过吗?花儿跟我们合作这么久,发了4张专辑了,关系很融洽。在我们公司,艺人是很有自主权的,我们绝不会强加自己的东西在艺人身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