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萨顶顶自语音乐震撼心灵 中秋佳节思念外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14:21  新浪娱乐
萨顶顶自语音乐震撼心灵中秋佳节思念外婆(图)

萨顶顶自语音乐震撼心灵

  又是一年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每当这个时候,人们仰望天空,看着如玉盘般的朗朗明月,期盼亲人团聚之心情便会油然而生。最近被世界广为关注的华人音乐人萨顶顶(听歌,blog)在在内地刚刚发行了她的第一张创作专辑《万物生》。而这其中的一首《锡林河边的老人》就是在中秋节这一天为了表达对逝去的外婆的思念而创作的。

  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开始厌倦屈服在麻木和尴尬的音乐潮流之下,在厚重的沉重和迷雾里,有一个声音,带来了惊世之作——《万物生》。而在它背后是一个值得我们铭记的名字:萨顶顶。她的音乐灵感完全来自于自己对中华民族古老文化的研究和体验, 从五千年的光华里提炼出来真正属于民族的精髓, 每一段旋律都是由心唱颂而出的真实情绪.

  萨顶顶的歌旋律如同雪山一般清澈,抒怀,无限伸展,配乐雄浑深厚,而萨顶顶的女声却空灵柔美,两种美的碰撞迸发出无限的生机,如同醍醐灌顶,令人心神振奋。整张专辑的特色除了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之外,还有萨顶顶自创语言的填词,“自语”是非常非常动人的表达方式,是萨顶顶回归最为原始的表达,她相信人在学会语言之前一定已经具有了表达情感的能力,所以这种依依呀呀的语韵可能是最没有束缚的情感表达。萨顶顶在创作歌曲时,时常想起小时候带自己长大的外婆,外婆是蒙古人,萨顶顶长大后已经忘记了外婆所说的语言,但是她和外婆之间的交流,是一种超越了语言的沟通和理解,于是萨顶顶凭借对外婆的深切怀念,遵循内心最本质情感的释放,咿咿呀呀唱出了自创语言,韵律与歌曲旋律恰好吻合。努力表达的自语就是要有一种完全自由,每个人听都能在其中融入自己想像和情感理解的直白感动。

  在她的专辑中,在日本、英国、香港地区做宣传的时候,萨顶顶的自语歌曲都是获得最好反响的,好多日本媒体和听众第一时间都是仿佛在依依呀呀的语韵中听到了犹如母亲一般的温暖,萨顶顶告诉大家这首作品原来就取名为《外婆》的时候,虽然语言不通,但彼此之间瞬间就没有了距离。

  当中秋佳节萨顶顶的歌声响起的时候,早已远去的外婆一定会会心微笑,古今时空的完美交融定会令每一个人感叹生命的神奇和美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