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匈牙利布达佩斯节日乐团献演 李云迪到场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16:26  新闻午报
匈牙利布达佩斯节日乐团献演李云迪到场助阵

李云迪与布达佩斯节日乐团的“交响”

  演出:李云迪(听歌,blog)与匈牙利布达佩斯节日乐团音乐会时间:10月5日19:30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票价:200、300、500、800、1200、1600元曲目:贝多芬《列奥诺拉序曲》第三号、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拉赫玛尼诺夫《第二交响曲》钢琴演奏:李云迪指挥:伊万-费舍尔

  10月5日,青年钢琴家李云迪与捷克布达佩斯节日乐团将献演于东方艺术中心,指挥家伊万-费舍尔将亲自执棒这台音乐会。本次演出也是东艺“金秋看东方”系列的重要演出之一。

    看点

  传奇的交响乐团

  布达佩斯节日乐团在欧洲乐坛有着传奇色彩,仅用25年时间成为国际知名的交响乐团体。2000年第三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演出,特地邀请这支乐团奏响了这一音乐盛事的序曲。今年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的欧洲巡演,在匈牙利当地指明选择该乐团作为歌剧《费加罗的婚礼》的伴奏乐团,演奏水平也毫不逊色。

  很多新近崛起的世界顶尖乐团往往在合作、默契上都无可挑剔,但在技巧和音色上还略有不足,而布达佩斯节日乐团却非如此,乐团有非常整齐的演奏,发音美妙,不论在任何角度都能与世界顶尖乐团并驾齐驱。

  “钢琴王子”加盟

  演出曲目之一的拉赫玛尼诺夫《第二交响曲》是乐团最经典的保留作品之一。在费舍尔的驾驭下,乐团把拉赫玛尼诺夫的伤感、浪漫发挥得淋漓尽致,感人至深。当第一乐章忧伤的旋律开始,你就会沉迷在他那浩瀚的管弦之声中。他的浪漫是比较克制的,不是大电影式的沉溺,却绝对令人感动、回味再三。乐团演奏的音色非常统一、和谐,而且丰满异常。伊万?费舍尔对作品的演绎是深刻而内敛的,表面平静,内在能量凝聚;在高潮的建筑上,如海洋般壮阔,令人不自觉地随着沸腾起来。

  此次“钢琴王子”李云迪加盟布达佩斯节日乐团也是演出的一大亮点,可以预见,他与匈牙利布达佩斯节日乐团的这台音乐会又将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王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