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郎朗普及古典音乐回报琴迷 低价体验国际水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16:34  新浪音乐
郎朗普及古典音乐回报琴迷低价体验国际水准

郎朗与小朋友

  新浪娱乐讯 来自LLCC(郎朗(blog)古典全球琴迷俱乐部)的最新消息: 郎朗为回报国内琴迷,将要求其经纪公司预留出国内音乐会部分低价票,并通过在LLCC琴迷网上低于半价抢购或赠与的方式,让国际水准的古典音乐会低价票惠及年轻的琴迷!

  自1999年以来,郎朗始终是国际古典音乐界的“票房

发动机”和“唱片印钞机”。他走遍世界各地的演出入场券几乎都是在几个月以前就已经售罄,多次创造开票后半小时售空的纪录。灌制的唱片占据了国内外各大排行榜的显要位置。与其说郎朗在全世界刮起了一股“郎朗旋风”,不如说他的努力和感染力使得古典音乐一改传统的严肃印象,如流行音乐一样渐渐深入大众特别是年轻人的心中。然而,他在其间也一直坚持用各种方式回馈琴迷。国内的音乐会他时常为小琴迷预留低价票,让更多的年轻人有机会走近古典音乐。

  2006年底,在四川成都等地的几场独奏音乐会,郎朗就特地安排为孩子们准备了百元学生票。2007年,郎朗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的新年音乐会同样推出了专门为学生准备的100元低价票。岁末,在北京的一些高校中,可以很容易的买到这些低价票。正是郎朗这些温暖的举动,让小琴童和年轻人有幸走进曾经是奢侈品的古典音乐会现场,聆听当代最伟大的钢琴家的现场演奏。

  而这些低价票也确实为古典音乐在中国的普及做出了重要贡献。很多人或是因为郎朗的精湛琴艺,或是因为郎朗在国际乐坛的声誉,或是身为郎朗的忠实粉丝走进音乐厅,最终他们共同收获的是与古典音乐的不解之缘。走进音乐厅之初,也许他们并不熟悉古典音乐。但走出音乐厅,他们不仅成为了郎朗的琴迷,也深深体会到了真正被音乐感动的幸福。

  因为郎朗的努力,古典音乐出现了新的“中国现象”。8月13日在BBC Radio3的访谈中,主持人Lebrecht就提到这个问题:郎朗在海外的听众大部分是上了年纪的老人,而在中国的听众则是年轻人占大多数。2006年人民大会堂的独奏音乐会“成长的旋律” 有6000个小孩在现场。郎朗自己也回应到,他的中国琴迷平均年龄在20岁以下,而这一代人正是在古典音乐影响之下成长起来的一代新人。实际上,在西方正是郎朗带动了更多的年青走进古典音乐的殿堂,美国媒体称呼,“古典音乐的时代已经到来,他就是郎朗”,这是一种延伸至未来的影响力,美国《人物》杂志更是把郎朗评选为能够改变21世纪的20位年轻人之一。

  面对国内的音乐会价格普遍偏高和演出市场复杂的运作机制问题,郎朗像以往一样,以自己的全新方式去面对,提出了他的实际解决方案——在LLCC(郎朗古典音乐全球琴迷俱乐部)上半价拍卖特许低价票。申请的程序及其简单,只需登陆LLCC的网站免费注册为会员即可。此外,为了鼓励LLCC里为普及古典音乐做出贡献的琴迷,郎朗曾经多次赠与签名给琴迷留念,这一次更是决定赠票奖励。minnie wong/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