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旭钟爱男版孔雀舞 舞技高超10岁红遍全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1:40  新浪娱乐
刘旭钟爱男版孔雀舞舞技高超10岁红遍全国(图)

刘旭钟爱男版孔雀舞

  在云南,有一种家喻户晓的舞蹈——孔雀舞,目前我们常看到的都是女性表演的,但事实上,云南民间流传的传统“孔雀舞”只有男性表演,舞者身背象征翅膀的沉重道具,限制了形体的自由与舒展。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编者突破传统——尝试以女性来展示孔雀的美丽,在服饰上也进行了革新——去掉沉重的道具,代之以坠满孔雀羽毛的宽摆长裙...这个舞蹈于1956年首次在全国舞蹈会演中亮相,就以其革新奇和情节获金质奖。

  在安徽,就有这样一个男孩,10岁的时候就靠着孔雀舞红遍全国了。他就是有着“嘻哈小天王”美誉的刘旭。刘旭现在还是安徽广播电影学院的大四学生,但已经成为签约环球唱片的歌手。8岁那年,因为太胖,妈妈把他送去学舞蹈,结果班里就他一个男生。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环境,才造就了他外柔内刚的性格,平时不太爱讲话的他,就是偏对孔雀舞产生了兴趣,自己在家买碟学习,10岁那年,就摘得了央视举办的一个国际少儿舞蹈大赛一等奖的桂冠。

  刘旭说,因为老家是安徽霍邱,身边人的观念都比较保守,当时学孔雀舞还真是受到了外界不小的压力,加上年纪又小,郁闷真是无处发泄,那个时候经常就会问自己难道是真的错了吗?还好迷茫只是暂时的,在经过大赛之后,身边的人也渐渐开始接纳这个内向又另类的小男孩,刘旭也一直没有再间断过他对孔雀舞的热爱。

  现在的他依然热爱舞蹈,但嘻哈风格的街舞已然成了他专辑里的主打舞蹈。至于对于孔雀舞的热爱,估计是这一辈子也无法舍弃的,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在跳舞的时候,就感觉自己像个孩子,可以在舞台上随心所欲地做自己想做的动作,虽然现在的公司也经常会给他一些其他舞蹈的训练,但是除了孔雀舞之外,他似乎都不能自信面对观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