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月带上嗓子去丽江撒野 雪山音乐节完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4:52  南都周刊
十月带上嗓子去丽江撒野雪山音乐节完全攻略

丽江雪山音乐节海报

  南都周刊记者陈炯 五年前那场雪山下的音乐会,有人为崔健(听歌)吼破嗓子,有人向偶像歌手比出中指,有人被瓢泼大雨浇出哮喘,有人难忘邂逅的纳西美女,你还记得吗;五年后,雪山依旧在,那些歌手里烧车的烧车、退隐的退隐、老树新枝焕发的焕发,你在哪里?10月4日,丽江束河,2007雪山音乐节(blog)再次启程,崔健、朱哲琴(听歌,blog)谢天笑(听歌)……他们回来了,你呢?

  音乐节是?

  2007雪山音乐节

  时间:2007年10月4、5、6三天,从下午三点狂欢至晚上十一点。

  地点:云南丽江束河古镇。A台:束河三朵广场(主会场) B台:束河四方听音广场。AB两台距离:步行需要10分钟

  官网:www.xueshanfes.com

  怎么去?

  首先,你要赶在10月3日中午之前到达中国-云南-丽江,然后请坐音乐节班车

  大研古城南门口至束河古镇大门口,约四十分钟一班,两元/人

  or公交车:

  11路车,每人一元,至束河大门口转盘处,步行三百米即到。四十米大道观光酒店停车场有两元一人的面的,可直达束河。另可打的至束河大门口售票处,直接买票入场。

  多少钱?

  门票:每天八十元(含束河古镇门票),六十张以上为团体票,每张六十元。可当天至束河古镇各售票处购买。

  24小时订票热线:4008103721 010—64170068 010—64170058

  组委会咨询电话:0888-5121830 丽江售票电话:0888-6688519

  住哪里?

  黄金周期间,大研与束河古城内标间价格都在100元以上。会场附近有一个区域可免费搭建帐篷,但主办方不提供帐篷,也不负责安全问题。

  除了音乐你还可以

  A摆摊卖东西

  在场地外围有五十个创意市集的免费摊位,你可以在这里发布你的手工作品、lomo的图墙、杂耍、文身、手绘T-SHITE、街头滑板等等,只要你想得到没有卖不了。方法是去官方主页上申请一下!

  B写酸文赢奖品

  只要你喜欢雪山,喜欢雪山音乐节,或者热爱摇滚乐,都可以参加官方征文活动,有机会获得往返丽江的机票、歌手的签名海报、签名CD……

  C去束河古镇逛逛

  现场演出的两个广场都在新镇这边,而不远处的古镇则更有风韵,青石板路、马帮、叶子……

  D其他节日

  首届丽江蟠桃盛会,2007首届中国婚俗文化节

  E发呆,晒太阳,看一群摇滚男男女女走来走去

  F听完音乐会,带着爽high的记忆,约上才认识的俊男靓女,去附近的拉什海、玉龙雪山逛逛,或去远处的泸沽湖走婚、从兰坪翻过绮丽的碧罗雪山到怒江。

  

十月带上嗓子去丽江撒野雪山音乐节完全攻略
2002年丽江雪山音乐节

  

十月带上嗓子去丽江撒野雪山音乐节完全攻略
2002年丽江雪山音乐节

  这是5年前丽江雪山下凝固下的青春图景,5年过去,曾经的青年有人买房翻身,有人炒股赚大,有人继续和生活死嗑,有人毕业了,有人又上学了……

  而相比老去的脸庞,音乐与雪山依然年轻,也渴望我们的心灵永远年轻,永远在路上。2007年10月,期待你的疯狂。

  你将和他们一起撒野

  嘉宾: 崔健 朱哲琴 刀郎 老狼(听歌,blog) 蒲巴甲(听歌,blog)

  乐队: 万晓利(听歌)、谢天笑和冷血动物、山人、苏阳、马条和小不点和乐队、美好药店、子曰、二手玫瑰(听歌,blog)、木玛(blog)&Third Party、李志、布衣、欢庆、周云蓬、张浅潜和乐队、小娟、声音碎片、AK-47、废墟、春秋、糖果枪、杭盖乐队、老张蓝调、巫师来了、低苦艾、赵牧阳、向丽、民间饭客、Empty Tomb、Forgot、蜂人与马、冬子、瓷、oNEwAY、奇怪的日子、度、John Lundemo and Tribal Moons、Benny Elimelech、Terrae Ignota、纳西净地、月亮姆

  万晓利、木玛、蒲巴甲

  “偶像派”带你玩

  南都周刊:提到“雪山音乐节”你脑海中浮现的形象是什么?

  民谣偶像万晓利:很早以前的第一届。当时音乐节好像不多,觉得能在音乐节上演唱是件很兴奋的事儿。

  摇滚偶像木玛:我们站在那里表演,我告诉你我将很难为这个形象的含义负责。

  选秀偶像蒲巴甲:脑海中浮想站在高原上,背后是美丽的雪山和草原。因为高原给人的感觉是粗犷、豪放的,也是真正实力唱将放歌一曲的地方。

  南都周刊:打算选哪些歌表演?

  万晓利:两张专辑都会有,一半一半吧。陀螺,鸟语,这一切没有想象的那么糟,达摩流浪者,狐狸,流氓,伟大的等。

  木玛:我会演我这张新唱片的大部分歌曲,《天鹅绒》还有《爱在流逝中》。

  蒲巴甲:这次的表演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老歌连唱,会唱一些经典老歌如《毛主席的光辉》、《北京的金山上》;第二部分会唱藏语歌曲,那些古老的,藏族民间的歌曲;第三部分就会唱我自己的歌,包括以前在外表演唱过的,当然自己的新歌也会演唱。

  南都周刊:最希望和谁同台表演?

  万晓利:这次我将为老狼伴奏。

  木玛:企鹅

  蒲巴甲:想和朱哲琴一起表演,因为她的歌很让人感动,从她的歌声中能让人看到画面,产生想象,到目前为止她的音乐是我觉得最美的音乐。

  南都周刊:作为一个听众去参加音乐节需要哪些必不可少的装备?

  万晓利:我没这个经验,适当多带些衣物好些吧。还有避孕套?

  木玛:也许会很冷,不过我们可以生火取暖。

  蒲巴甲:去雪山音乐节,我觉得是个少数民族的盛会,可以穿戴出少数民族的风味,当然要注意保暖,鞋子可以穿得轻巧些,以备晚上大家可以一起篝火晚会,饰品方面我觉得铃铛不可少,毕竟是少数民族的节日,铃铛可以起到调节气氛的作用。

  南都周刊:这个音乐节和其他音乐节最大不同是什么?

  万晓利:就是我能趁机去云南游玩一下。

  木玛:我觉得在雪山做音乐节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如果问我特殊意义,这就像要小学生做个期末报告,而且也会让我觉得很傻,我希望主办能尽量采取措施,减少垃圾对自然环境的破坏。

  蒲巴甲:雪山音乐节有着强烈的民族特色,她会让人感受到不同于其他流行音乐节的氛围,想象在雪山脚下,听着不一样的音乐,享受着特别的风景,在视觉上同样也是种冲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