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广播公司评出影响世界的十个音乐事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0:35  新浪娱乐

美国广播公司评出影响世界的十个音乐事件(图) 美国广播公司评出影响世界的十个音乐事件(图)
“Band Aid”音乐会 “Live Aid”音乐会

美国广播公司评出影响世界的十个音乐事件(图) 美国广播公司评出影响世界的十个音乐事件(图)
“Farm Aid”音乐会 向曼德拉70岁寿辰致敬音乐会

美国广播公司评出影响世界的十个音乐事件(图) 美国广播公司评出影响世界的十个音乐事件(图)
“向佛瑞迪·莫库瑞致敬”音乐会 NetAid音乐会

美国广播公司评出影响世界的十个音乐事件(图) 美国广播公司评出影响世界的十个音乐事件(图)
“46664”音乐会 “Live 8”扶贫音乐会

美国广播公司评出影响世界的十个音乐事件(图) 美国广播公司评出影响世界的十个音乐事件(图)
“卡特里娜”飓风赈灾音乐会 “拯救地球”音乐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过去几十年,音乐人利用他们悦耳的嗓音和名人地位,积极开展慈善事业,他们在这方面取得的成就不亚于其唱片登上销量排行榜榜首位置。以下是美国广播公司(ABC)日前评出的对世界影响最大的十个音乐事件。这些群星荟萃的音乐盛会不仅让人们开始关注当时最热门的话题,推动了世界的变革。

  1.“Band Aid”音乐会(1984年)

  “Band Aid”音乐会为名人参与慈善事业铺平了道路。“Live Aid”音乐会组织者米兹·尤瑞(Midge Ure)和鲍勃·吉尔多夫(Bob Geldof(听歌))1984年开始致力于为非洲大饥荒赈灾的义举,倾力创作出唱片《他们知道今天是圣诞节吗》(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还把这首单曲拍摄成MTV。这首云集了乔治·迈克尔、史汀等当红歌手和乐队的歌曲成为当年英国最畅销单曲,为非洲大饥荒灾民筹集到数百万美元善款。

  2.“Live Aid”音乐会(1985年)

  在“Band Aid”音乐会获得空前成功后,米兹·尤瑞和鲍勃·吉尔多夫与麦当娜(听歌)、乔治·迈克尔、保罗·麦卡特尼(听歌)及其他巨星合作,创办巨星摇滚音乐会“Live Aid”,希望全世界都关注非洲大饥荒赈灾。“Live Aid”音乐会的观众人数达到15亿,不仅提高了人们慷慨解囊的意识,还筹集到1.11亿美元巨资,其中包括音乐会后展开的捐款。

  3.“Farm Aid”音乐会(1985年至今)

  借助“Live Aid”音乐会这个舞台,美国著名民谣歌手鲍勃·迪伦(听歌)呼吁各界名人关注另一项事业:农民的困境。摇滚歌手威利·尼尔森、约翰·梅伦坎普、尼尔·杨响应鲍勃·迪伦的号召,召集美国乡村歌手举行援助美国农民的“Farm Aid”,为这个贫困阶层筹集善款。尼尔森和梅伦坎普还在美国国会据理力争,最终促使国会于1987年通过《农业信贷法案》(Agricultural Credit Act),帮助农民融资。达夫·马修斯(Dave Matthews)也不甘人后,加入巨星行列,为这个年度音乐盛事摇旗呐喊。

  4.向曼德拉70岁寿辰致敬音乐会(1988年)

  7.4万人涌入伦敦温布利大球场,为南非反种族隔离运动筹款,同时抗议南非当局长期关押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史汀、惠特尼·休斯顿、特蕾西·查普曼等巨星参加了这个庆祝曼德拉70岁寿辰的大型演唱会。

  5.“向佛瑞迪·莫库瑞致敬”音乐会(1992年)

  在“皇后”乐队传奇主唱佛瑞迪·莫库瑞(Freddy Mercury)因爱滋病造成的肺炎过世后,至少7.2万歌迷参加了1992年在温布利大球场举行的“向佛瑞迪·莫库瑞致敬”音乐会。摇滚歌星戴维·鲍伊、安妮·勒诺克斯连同“枪与玫瑰”、“皇后”等乐队成员,向这位伟大的摇滚巨星致以崇高敬意,同时提高预防艾滋病的意识。他们为从事艾滋病宣传和研究的“莫库瑞凤凰基金会”(Mercury Phoenix Trust)筹集到4000万美元左右的资金。

  6.NetAid音乐会(1999年)

  世界知名音乐家怀克里夫·金、U2(听歌)乐队主唱波诺、昆西·琼斯(听歌)、“吹牛老爹(听歌)”肖恩·康姆斯与各界名人和一些国家领导人,于1999年9月8日共同出席了在纽约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为启动www.netaid.org网站做宣传。NetAid这个长期倡议包括10月9日在纽约、伦敦和日内瓦举行音乐会,同时开设一个动态的网站,号召人们积极行动起来,消灭全球的极端贫穷。逾10万人参加了10月9日当天的NetAid音乐盛会,为联合国发展开发计划署筹集到2400万资金。

  7.“46664”音乐会(2003年)

  “46664”大型抗击艾滋病慈善音乐会以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囚衣号码命名,旨在唤起人们预防、抗击并最终战胜艾滋病的信心与决心,筹集抗击艾滋病的善款。所有演出收入和捐款全部献给曼德拉基金会,用于抗击南非艾滋病。第四场“46664”音乐会在挪威特罗姆瑟举行,由英国偶像歌手罗比·威廉姆斯策划,曼德拉与众多明星同台亮相,在致辞中向参加八国集团峰会的发达国家领导人发出共同关注艾滋病的私人请求。前三场音乐会分别在南非开普敦、乔治城和西班牙马德里举行。参加第一场的音乐界明星大腕包括小天后碧昂丝(听歌)、U2乐队主唱波诺,经由互联网、无线电台和MTV向全球20亿潜在观众进行了直播。

  8.“Live 8”扶贫音乐会(2005年)

  在2005年八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召开前夕,“Live 8”音乐会的策划人、爱尔兰摇滚歌手鲍勃·吉尔多夫组织了10场同步开始的音乐会。音乐会上巨星云集,涉及1000余个音乐活动。“Live 8”音乐会旨在向八国集团峰会领导人施压,要求发达国家免除世界上最贫困国家的债务。音乐会聚集了保罗·麦卡特尼、U2乐队主唱波诺和亚当·克莱顿等享誉世界的演艺界名人。数亿人观看了现场直播,2640万发送短信,以示对“Live 8”音乐会活动的支持。

  9.“卡特里娜”飓风赈灾音乐会(2005年)

  在“卡特里娜”飓风肆虐美国之后,音乐人纷纷慷慨解囊救助飓风灾民。说唱乐歌星坎耶·韦斯特也决心助一臂之力,并给赈灾活动赋予政治色彩。2005年9月2日,韦斯特和影星迈克·迈耶斯联手举办了一个现场音乐会,为美国红十字会赈灾基金筹集善款。韦斯特不仅为受灾民众筹措重建家园的善款,还借机对政府救援不力提出质疑,他批评总统说:“乔治·布什根本不关心黑人死活。”此言一出,早已心怀不满的民众纷纷对政府提出批评。与此同时,韦斯特还与玛丽亚·凯莉(听歌)和尼尔·杨等群星一起参加“墨西哥湾赈灾音乐会”,继续为飓风灾民筹集资金。

  10.“拯救地球”音乐会(2007年)

  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发起了一个为期三年的抗击气候变化的环保活动,为此在世界各地举行了一系列音乐会。“拯救地球”(Live Earth)音乐会汇集了“黑眼豆豆”、“红辣椒(听歌)”乐队等摇滚明星和乐队以及卡梅隆·迪亚兹这样的好莱坞明星加盟,吸引了全球歌迷的关注,通过互联网观看此类音乐盛会的观众甚至创下纪录。(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