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朗朗将携手余隆演奏经典曲目 有压力睡不着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9:30  竞报

  本报记者李特报道 “我在壶口瀑布边演奏《黄河》时,身上都淋湿了,像浇满香槟一样过瘾。”以在黄河边演奏《黄河》为骄傲的郎朗(blog)在新闻发布会上兴奋地说。9月28日,他将与指挥余隆率领的中国爱乐乐团合作演奏钢琴协奏曲《黄河》和拉赫玛尼诺夫的《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这是他在本次音乐节上的第三场演出。

  有压力天天睡不着觉

  23日送走老师巴伦博依姆的郎朗与父母在北京过了一个团圆的中秋节。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郎朗表示,这是9年来他第一次与父母一块儿在国内过这个节日。谈到28日的演出,郎朗坦言:“音乐节开幕的第一场演出压力很大,我挺紧张的,现在好一些。”余隆表示,很多演奏家演奏一首协奏曲,就紧张得睡不着觉。郎朗听后调侃地说:“几乎天天睡不着觉。演出的最后7天里还有4场演出,难度很大。”

  演出实况将上时代广场

  2005年元旦,他与余隆、中国爱乐乐团联袂的《黄河》在中国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上一鸣惊人之后,更成为了《黄河》新一代的代言人。但是在郎朗的记忆中,在黄河边的演出是印象最深刻的。“我去过壶口,拍摄一个纪录片。当时工作人员还给钢琴做了特殊的防水处理。我很惊讶,钢琴还有防水技术。我在壶口瀑布边演奏《黄河》时,就像在瀑布里面弹琴一样。身上都淋湿了,就好像在打开的香槟里弹奏钢琴,感觉特别棒。当地的人特别朴实给了我许多灵感。”

  余隆透露,“10月26日,郎朗在音乐节上演奏《黄河》的实况录像,将在纽约时代广场最大的屏幕上播放。”

  演奏曲目中西合璧

  演出曲目选择了一中一西两首经典曲目。钢琴协奏曲《黄河》是石叔诚和许斐星根据声乐作品《黄河大合唱》创作,全曲分为四个乐章,是一部见证了岁月沧桑的“红色经典”。郎朗在早前林肯中心演出结束后,特意加演了这部经典作品。

  而《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是世界各国音乐会上演奏最多的曲目之一,也是郎朗最喜爱演奏的作品之一。

  接下来郎朗在本届音乐节中还要举行5场演奏会,届时他将于夏尔·迪图瓦、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等音乐大师合作。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