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震岳助阵风云新人24强 技巧是其次感觉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1:16  新浪娱乐
张震岳助阵风云新人24强技巧是其次感觉最重要

张震岳

  新浪娱乐讯 对于正在接受音乐学院培训的风云新人(blog)24强来说,以后可能会向专业歌手的方向发展,常常要进棚录音。可是很多新人还没有太多进棚录音的经验,那么在录音时最应该注意什么呢?录音前又该如何准备呢?这一次的音乐教室,张震岳(听歌,blog)老师要来为大家一解录音的注意要领。

  张震岳自出道以来,曾推出过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他的《爱的初体验》、《这个下午很无聊》等等歌曲曾被年轻人中传唱一时。睽违5年后,张震岳终于推出了自己的全新专辑《思念是一种病》,新专辑中的歌曲记录了他五年来的情感历程,在录制歌曲的时候,也有很多让他很难忘的经历,那么张震岳在录歌前又会做些什么准备呢?对张震岳来说,录音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吃饱,空腹录音会影响情绪。其实,录音最重要的就是保养好精神,只有好的精神,好的情绪,在录音时才会达到最佳效果。不过在最佳状态下录音,专辑最后的效果与张震岳理想的状态会不会有差距呢?张震岳说,在专辑里会好一点,因为在录音室里可以重复去修剪。

  很多歌手都会反复录音,精益求精地进行一些处理,录完之后还要一遍一遍的去修剪,这样就会录制很长时间,那么,录音时间的长短能否取决于录完后的效果呢?张震岳说,我录音的方式都是一大段一大段的,很多人都是一句一句,甚至一个字一个字的去修,比方说A段好了,我就会一下子唱完,我不会去管其它音准不准,我要求的是感觉为主,技巧都是其次。

  张震岳一直以自己独特的个性吸引着喜欢他的朋友,也希望张震岳在录音时的经历能给风云新人24强带来一些帮助,让没有太多在录音经历的新人们对录音有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