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纪念玛利亚-卡拉斯逝世30周年 巴尔查献天簌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9:29  竞报
纪念玛利亚-卡拉斯逝世30周年巴尔查献天簌音

女中音歌唱家阿格妮斯-巴尔查

  本报记者李特报道 昨晚,为纪念“歌剧女神” 希腊女高音歌唱家玛利亚·卡拉斯逝世30周年,同样来自希腊的艺术家,著名女中音歌唱家阿格妮斯·巴尔查与尼考斯·阿西尼奥斯、安杰罗·西莫斯,为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带来一场名作云集的音乐会。

  巴尔查与西莫斯返场致谢

  在这场名为“纪念玛利亚·卡拉斯逝世30周年特别音乐会”上,阿格妮斯·巴尔查让中国乐迷过足了瘾。在威尔第的歌剧《命运之力》序曲中,一头金色短发的巴尔查,身穿黑色曳地晚礼服,款步上台。这位被指挥大师卡拉扬称赞为,“我们时代最著名的戏剧女中音”歌唱家显示出了不俗的影响力。

  她首先演唱了歌剧《乡村骑士》中“你知道吗?哦,妈妈”选段,将悲泣之情溶入优美的旋律,绵醇的嗓音极富感染力。在观众们的掌声中,这位要求严格的歌唱家露出了诚恳的微笑。随后她与希腊男高音歌唱家安杰罗·西莫斯一同演绎了《乡村骑士》中精彩的对唱部分。这段歌剧简述了,女人与不忠诚的爱人之间争吵的片断。尽管大部分听众听不懂歌词,但是通过舞台上两人的表演以及旋律起伏,音乐中的情绪就很容易被观众接受了。一曲终了,在观众长久的掌声中,巴尔查与安杰罗·西莫斯不得不再次返场致谢。

  曲目经典 乐迷兴奋

  本场音乐会选择了卡拉斯生前喜欢和擅长演唱以及在她的歌唱生涯中有重要意义的作品,除上述曲目外,还包括比才的《卡门》前奏曲等。演唱者有名,选择的作品也都是名家力作。除了朱塞佩·威尔第两部作品外,焦阿基诺·罗西尼的《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选段“残酷的命运啊!”、贾科莫·普契尼作品《曼侬·莱斯科》、威尔第的歌剧《茶花女》第三幕前奏曲,以及希腊当代作曲家米基斯·西奥多拉基斯的作品《火车在九点开出》。这些让人耳熟能详的音乐大师的名作。

  “我就是奔着这场音乐会来的,你看这些大师的名字,个个都很响亮,太值了!”拿着节目单的李先生兴奋地说。

  巴尔查逛街马不停蹄

  巴尔查被誉为卡拉斯所奠定的声乐传统的继承者。她到京演出的消息,除了让乐迷感到兴奋外,也吸引不少媒体。行事一贯低调的她拒绝了所有的采访、拍照、录音等。她身边的工作人员对记者透露,虽然她不愿意面对媒体,但是却对购物饶有兴致。乘坐13个小时的飞机到京后不到一小时,就跟工作人员一同去了新光天地购物。第二天巴尔查游览

长城、故宫后,取消了跟
中央电视台
约好的采访,稍作休息,又赶去王府饭店地下商场继续购物。她身边的工作人员还表示,这位爱逛名牌店的歌唱家对“LV”情有独钟,随身带了7个LV的包来中国。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