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音乐市场危机加剧 唱片销量大幅骤减(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0:40  新浪娱乐
韩国音乐市场危机加剧唱片销量大幅骤减(附图)

SG Wannabe唱片销量上半年第一

  新浪娱乐讯 韩国音乐界面临着唱片销量飞速下降的困境。据韩国音乐产业协会最近发布的2007上半年唱片销量调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销量最高的一张唱片是SG Wannabe发行第4张专辑,卖出了14万6789张,Epik High(听歌)的专辑以11万4505张名列第2位,而第3位则是朴孝信的第5张专辑的6万1800张销量。今年上半年销量最高的SG Wanna Be的第4张专辑与去年同期卖得最好的专辑SG Wanna Be第3张专辑23万3058张相比骤降了37%。去年销量突破10万张的有4个组合,而今年上半年销量突破10万张的组合却只有2个而已。 韩国音乐产业协会是韩国一家最具权威的唱片销量统计机构。

  与2005年,2004年相比,今年韩国音乐市场的不景气更加显著,2005年上半年销量最好的专辑是SG Wanna Be的专辑,在上半年卖出了35万7093张,除此之外还有BUZZ,曹诚模(听歌),BIGMAMA,TEI等众多组合和歌手的唱片均突破了10万的销量。2004年是韩国音乐市场的最后鼎盛时期,徐太志的第7张专辑以47万8975张名列上半年销量冠军,而申胜勋(听歌)高耀太(听歌),MCTHEMAX等组合的唱片销量也纷纷超过了20万张以上。 面对目前不景气的韩国音乐市场,音乐界相关人士之间开始流传“韩国音乐已经完蛋了”的传言,众多唱片制作公司面对入不敷出的赤字运营状况,接连有唱片公司和发行公司倒闭,从韩国音乐产业协会会员公司名单上看,今年的会员公司数就比上年减少了30多家,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出韩国音乐市场的窘境。

  为了应对此种状况,自2005年开始韩国音乐界开始推出数码音乐这一新式的销售模式,数码音乐可以凭借极少的投资就能获得巨额的利润,因此广受制作公司的青睐,目前韩国音乐网站上的歌曲30~40%的歌曲都是先推出网上下载再发行唱片,或者是干脆只推出网上下载而不发行唱片。对此现象,韩国一名资深音乐人表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唱片在某些人眼里变成了赚钱的手段,现在用心制作唱片的人越来越少了。证据之一就是现在虽然有大量新歌推出,不过却没有几首能像过去的经典一样留在人们心中,韩国音乐界之所以会落魄到现在这个地步,这种视唱片为赚钱工具的思想也有很大的原因。” 

  韩国网民们对此问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ID为qazp1423的网友发表评论称:“就算是在全世界估计也找不到像韩国这样轻松当上歌手的国家,比起音乐本身,有漂亮脸蛋和身材成了做歌手的首要条件,音乐反而成了次要因素。”ID为wonjoon59的网民的言论更是刻薄:“对歌手来说专辑就是自己的分身,如同己出的孩子一样,专辑中的每一首歌曲都是他们在人生中最深刻的感受,既是歌手的日记,也是歌手的人生。像现在这样只会演唱经纪公司出钱买歌的组合销量反而比真正做音乐的音乐人更走红,韩国音乐早就完了。”李京浩/文 版权所有Mydaily禁止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