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歌曲《吉祥三宝》以亲情契合主旋律热播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3:31  北京日报

  本报讯 一首原被认为在排行榜上听不到的蒙语歌,却在短时间之内成为全国电台最热播的歌曲。《吉祥三宝》不仅得到了广大歌迷的厚爱,还在本届“五个一工程”歌曲类评选中荣获了优秀作品奖,同时获奖的还有宋祖英(听歌)的《望月》。

  谈到《吉祥三宝》背后的故事,北京音乐广播的刘慧说,在一次活动中,布仁巴雅尔偶遇北京音乐广播负责人,毛遂自荐了《吉祥三宝》这部作品。当音乐广播的编辑们听过之后,立即决定将该作品作为“中国歌曲排行榜”的上榜作品。结果这首歌一炮而红,取得2005年第17期榜单冠军以及上榜10周仍排第4的优异成绩。北京音乐广播“中国歌曲排行榜”主持人郑阳有一次在节目中介绍说:“在北京,《吉祥三宝》掀起了一股蒙语学习热潮。”现在《吉祥三宝》的唱片、演出以及彩铃等所带来的商业价值虽然没有一个具体的数字,但是毋庸置疑,它给中国歌坛的原创音乐带来一些思考,成为中国流行乐坛近几年来的一个标榜。

  歌曲《望月》从

歌词表面看是一首描写爱情的歌曲,但它不仅局限于对爱情的表述。它以月亮为载体,通过质朴无华的歌词、柔美抒情的曲调和深情细腻的演唱,为我们营造出一种真情如月、柔情似水的意境和氛围。通过该作品,我们可以真切地感受到人间情感的真挚与美好。

  这两部作品成功的主要原因是,它们吻合了人人渴望家庭美满、生活幸福的追求,作为通俗文化的流行歌曲当以大众化、亲情化为主导时,无形中也契合了当前社会的主旋律。(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