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郎朗北京国际音乐节演奏《黄河》激起千层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郎朗北京国际音乐节演奏《黄河》激起千层浪
朗朗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钢琴协奏曲《黄河》让昨晚的保利剧院沸腾了。青年钢琴家郎朗(blog)以艺术家特有的激情将这首让音乐作品近乎完美地展现出来。加上下半场的拉赫玛尼诺夫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郎朗在本次音乐节上的10首钢琴协奏曲已完成4首。

  相信多数观众昨晚是冲郎朗弹奏《黄河》来到保利剧院的。在掌声中,指挥家余隆走上台,指挥中国爱乐乐团演奏了本届音乐节委托作曲家郭文景创作的交响乐《江山多娇》。一曲奏毕,郎朗微笑着走上舞台。在他手指下的黑白琴键间,雄壮的音符奔涌而出,如同一泻千里的黄河。坐在琴凳上的郎朗不时将手指重重砸下去,激荡的旋律让所有现场观众热血沸腾。当最后一个音符沉寂后,全场掌声如潮四起。郎朗起身与余隆拥抱,并4次返场接受观众的致意。记者身边的很多观众发出赞叹:“太过瘾了!”

  本届音乐节上,郎朗将破天荒地演奏10

首钢琴协奏曲,以此作为献给北京国际音乐节十周年的大礼。仅昨晚一场音乐会,他就连续完成了两首作品,加上开始前两天和自己的老师巴伦博伊姆合作的两首协奏曲,郎朗近乎马拉松式的表演已完成近半。

  对于昨晚的音乐会,中央音乐学院教授赵世民说:“郎朗的钢琴和余隆指挥的中国爱乐的配合默契,严丝合缝。”他认为,通过郎朗在国际上的影响,将中国作品推向国际,从这个意义上说,郎朗不仅是钢琴家,更是向世界推广中国文化的使者。

  纪武军/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