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摩登天空音乐节参演艺人--梁翘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1:54  新浪娱乐
资料:摩登天空音乐节参演艺人--梁翘柏

梁翘柏

  80年代香港乐队热潮爆发,由梁翘柏领军的5人乐团“浮世绘”是当中一份子,早在1986年已出版了首张EP《忧伤都市》、带着浓厚英伦新浪漫音乐熏陶的他们,跟小岛、Beyond、达明一派、太极等圈中好友乐团共同打造这个香港乐团文化的黄金年代,为乐坛带来无比的新冲击。及后“浮世绘”以2人组合阵营重整旗鼓而来,先后推出过《爱花的少年》(1989年)和《知道不知道》(1990年)等专辑,带来了〈月满繁星夜〉、〈千颗碎星〉等唯美经典作。

  “浮世绘”解散后,梁翘柏阔别音乐圈多年,直至90年代未开始以幕后制作人姿态再战乐坛,最为乐迷津津乐道的是他与卢巧音的合作无间关系。多年来,梁翘柏还有跟王菲、容祖儿、黄耀明、陈奕迅、杨千嬅、彭羚、与非门等等歌手或乐团合作过。其中,王菲的《光之翼》、卢巧音的《天演论》皆为梁翘柏操刀监制下的代表作专辑。

  2002年,梁翘柏自资出版了他的个人概念EP《追忆逝水年华:在奇异的心理时间中漫步》,独力包办曲、词、编、唱、奏、监制,以至设计、插图与摄影的工作,他形容这是一部“依循着主角心理时间的逻辑作为故事主导的半自传小说”。

  2007年初,梁翘柏凭着一曲《梦想在望》(他作曲编曲、林夕填词、周笔畅演绎),顺利入选“第4届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

  乐团成员:

  Kevin Li (鼓击)

  硬芯乐团King Ly Chee及朋克乐团Hardpack的鼓击手,香港独立音乐圈活跃分子,又是电视音乐节目《劲歌金曲》伴奏乐团成员。

  Skot Suyama (贝斯)

  来自美国西雅图的贝斯手,早年曾任Soler的监制,近年为港、台歌手担纲作曲与监制工作,并为Soler的现场演出伴奏。

  Don Cruz (吉他)

  独立乐团Cry及Audio Traffic的吉他手,近期为Soler的现场演出伴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