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华秋实聚名家 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隆重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09:43  新浪娱乐

  新报讯【记者 曹文雨】今晚,作为“春华秋实”国庆系列音乐会的首场演出,《光大之夜——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将在天津大剧院隆重上演。

  与传统的配乐诗朗诵形式不同,“唐宋名篇”的诗歌和交响乐在整台节目里不分主次、互为补充。为此,出品者从唐宋诗文中选定了30余首广为传诵的佳作,邀请海内外十多位作曲家自选诗文,为每部作品及其朗诵者“度身定做”音乐。在“唐宋名篇”中,诗词与音乐交相辉映,构成美妙的艺术境界,这种诗歌与音乐、古典与现代交融于一体的艺术形式得到了观众的认可。有观众认为,一向以民乐器做背景音乐伴奏的古典诗词,在悠扬的弦乐和浑厚的管乐和声中,意境更显深远。

  除了艺术形式的创新,朗诵会吸引观众的另一看点是名家云集。作为我国朗诵界和配音界的中坚力量,乔榛丁建华、吕中、姚锡娟、肖雄等几乎都拥有大批拥趸;再加上叶小纲、王西麟、莫凡等实力派作曲家的鼎力加盟,不论是对爱诗的观众,还是对爱乐的观众来说,这都是难得一遇的艺术盛事。

  演出阵容方面,此次丁建华和乔榛联袂出场,合作演绎白居易的《长恨歌》。《长恨歌》有叙有议有抒情,朗诵起来有一定难度。此次丁、乔二人共赋深情,观众必将大饱耳福。此外,观众还将听到肖雄带来的《陋室铭》以及凯丽带来的《虞美人》等众多名篇。听罢这些语言表演大师们朗诵的唐风宋韵后,观众定会心醉神迷。

  此次“春华秋实”国庆系列音乐会由河西区区政府和天津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每日新报、北京驱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新浪网、

人民网·天津视窗协办,河西有线台媒体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