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会《长江》奏响 舞台如轮船乘风破浪(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1:42  武汉晨报
音乐会《长江》奏响舞台如轮船乘风破浪(附图)

音乐会现场

  晨报讯(记者 徐迅) 湖北省暨武汉市庆祝建国58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长江》,昨晚在琴台大剧院上演。

  大型交响音乐会《长江》的舞台设计别出心裁,分为上下两层。下层为120人的交响乐团,上层则搭建成一艘乘风破浪的轮船,“船”上载着湖北爱乐合唱团。在蓝天白云的背景下,黄色的长江浩浩荡荡,很好地突出了《长江》的主题。

  交响音乐会分两部分进行,上半场为交响伴奏演唱会,徐千慧、刘丹丽、陈春茸等歌唱家献上了《长江汉江》、《大三峡》、《峡江情歌》等以长江为主题的歌曲。下半场为大型交响曲《长江》,著名指挥家李心草出任首席指挥,中国爱乐乐团的11位首席乐手联同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武汉乐团一起,奉献了这台气势磅礴的交响曲。最后,交响乐在大合唱《我的名字叫大海》中落幕。

  据悉,“八艺节”期间,大型交响音乐会《长江》还将作为参演节目进行演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