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燕姿巴黎度假 变身导游兼翻译享文化之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2:05  新浪娱乐
孙燕姿巴黎度假变身导游兼翻译享文化之旅(图)

孙燕姿拜访巴黎各处的名胜古迹

孙燕姿巴黎度假变身导游兼翻译享文化之旅(图)

孙燕姿巴黎度假

  新浪音乐讯 前阵子刚结束新专辑忙碌的宣传工作,孙燕姿特地筹划一个文化之旅来犒赏自己,让自己放个假养精蓄锐再次充电。虽然因工作足迹已踏遍大半个地球,但燕姿对于文化的爱好及受到全球刮起一阵《达芬奇密码》的影响,让她意犹未尽还想再次踏入充满历史文化及结集浪漫建筑的巴黎,幻想书中情节在花都中追寻着兰登教授的脚步展开一趟冒险之旅。

  因为《达芬奇密码》的关系,成为大家前一阵子讨论不休的话题,加上燕姿对卢浮宫的艺术资产有着非常浓厚兴趣,让燕姿再次登门造访卢浮宫,由资产文物来回顾历史足迹,拜读这伟大巨著。用心的燕姿还借了导读解说机来了解馆内文物,英文能力相当好的燕姿在一面观赏之余还充当翻译解读员不忘对一同前往的好姊妹们介绍解说在馆内每一副画作的历史由来。馆中收藏众多,除了在墙上陈列的名作外,天花板上各个角落也有各种图腾雕刻,让燕姿观赏文物外还不停的抬头低头对照馆中文物和导读机解释,让燕姿忙得不亦乐乎,逛到燕姿大喊吃不消,投降的坐在窗旁一边休息一边揉腿,直呼脚走快断掉了。

  在悠闲的巴黎,燕姿也放慢了平日匆促的脚步,带着市内观光地图徒步行走或是搭乘大众运输工具逛遍巴黎,除了卢浮宫外,也走访了奥塞美术馆、圣母院、圣奥古斯丁教堂等名闻遐迩的景点。在巴黎街道上不停找寻景点的燕姿,也不忘欣赏充满浪漫气息的巴黎街景,看到一栋有如皇宫般的城堡,询问路人才知道原来那是改装成饭店的城堡,六星级的饭店果然所费不赀,一晚要价将近500欧元,燕姿不禁吐舌说:“与它拍照留恋,表示曾经经过就好了!”

  平时喜爱阅读的燕姿,参观圣母院时也跟一同前往的姐妹淘聊起《钟楼怪人》的种种情节!当天恰逢弥撒日,平常未对外开放弥撒的圣母院难得的开放让大众进入,燕姿一伙人当然不放过这难得的机会,进入参观,庄严的主殿以高耸的圆石柱布成,神父在祭坛上讲述经文,虽然燕姿本身无特定信仰,但也被庄严的气氛感染沉淀在弥音中。

  燕姿来到巴黎也不忘记家人,前往巴黎LV门市挑选了几个包包要带回送给母亲和姐妹们,却未为自己挑选名牌包。燕姿笑着说,自己平常惯用的包包就那几个,实用比较重要,昂贵的名牌包偶尔想想就好,真要下手时都会恢复理性、仔细考虑清楚再下手。

  另据了解到的最新消息,在10月7日将于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的第七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最受欢迎女歌手入围名单中,孙燕姿位列首位。孙燕姿凭着全华人的知名度与气势,加上新专辑《逆光》宣传声势大,在亚洲各地都卖出佳绩,再度连庄的可能性很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