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登天空音乐节雨中落幕 海淀公园变音乐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摩登天空音乐节雨中落幕海淀公园变音乐超市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并没有赶走现场的乐迷

  昨晚快8点时,雨越下越大,海淀公园的大草坪快变成了泥浆,但摩登天空音乐节还在继续,不少人坚持等待着Yeah Yeah Yeahs(听歌)的演出。

  从2日开始的摩登天空音乐节设了4个舞台,大致呈东西向一字排开,每个舞台间距离不过百余米。站在主舞台的广场上,向两侧一偏头就能看到第四舞台和ROKE舞台的情况,而且不管站在哪个位置,都几乎能听到三四个不同音源发出的声音。

  这倒是方便了观众,这3天里不少人就是东游西逛地凑音乐的热闹,整个海淀公园像一个自由流动的音乐超级市场。

  这种舞台的格局,加上那数不清的地摊、服装店、刺青店、肉串店、创意市集,这次音乐节绝对是一个种类丰富的音乐超市,感官上甚至超过了热闹的迷笛。若说不足,音乐节上舞台上下的共鸣实在太少了,音乐天才们和观众间有着明显的沟通障碍,你唱什么我听不懂,我要什么你也不想懂,只顾闷着头在舞台上玩命。好多乐队从头唱至尾连一句话都没有,真不知道他们是谁,干吗不趁人多介绍一下自己,哪怕告诉观众你们乐队的名字也好。

  说起这些恐怕并不是这次音乐节而是中国摇滚乐的问题了,好多音乐人特别愿意说“我只有诚恳和诚意……”。其实这没什么可炫耀的,说多了就好像你平时连“诚”一下都很难似的。

  据官方统计,摩登天空音乐节每天的客流都超过了万人,3日那天最火,达1.6万人以上。想想几年前由崔健(听歌)撑台的雪山音乐节(blog),2000多人在雨里哆嗦着摇滚。昨晚,大雨中的海淀公园是值得骄傲的。

  信报记者 王大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