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登天空音乐节雨中火热闭幕 第三天创出场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09:5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贾维)昨天是摩登天空音乐节的最后一天,虽然因为大雨让部分乐迷提早退场,但是昨天的出场乐迷人数还是创下了三天来的最高纪录。当晚,美国的当红摇滚乐队Yeah Yeah Yeahs(听歌),则让在大雨中“留守”的乐迷们,享受到了一个极其精彩的闭幕演出。

  大雨“浇出”观看人数新纪录

  昨天是音乐节的第三天,进入海淀公园的乐迷人数已经明显超过了前两天。下午三点多开始下的大雨,让很多沉浸在演出中的乐迷感到了一丝意外,不少乐队的调音和正常演出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由于演出场地上缺乏足够的避雨场地,部分不堪淋雨之苦的乐迷提早退场,离开了海淀公园。不过大部分乐迷还是坚持留下观看后续的演出。

  “后海大鲨鱼”和“重塑雕像的权利”两乐队的演出,掀起了一阵小高潮。昨天的演出,也是两支乐队近期内表现最好的一场演出。虽然“观众席”上一片泥泞,但是坚持留守的观众们对此毫不在乎,始终跟着乐手们一起High。

  Yeah Yeah Yeahs顺利完成闭幕演出

  最后一场演出是由美国的著名摇滚乐队Yeah Yeah Yeahs带来的,虽然他们花了一个小时来调音,但是乐迷们始终在耐心等待他们出现。晚上八点半左右,调音完毕,全体乐手登台亮相。临时在屋檐、大树下躲雨的乐迷们蜂拥而出,冲向表演场地。Yeah Yeah Yeahs一共演唱了十几首歌曲,其中既有《Gold Lion》这样的老歌,也有刚刚完成制作的EP。在演出当中,女主唱不断用中文重复说着“谢谢”、“北京”这样简单的词汇。乐队还将其中一首歌献给了摩登天空音乐节创始人沈黎晖。

  Yeah Yeah Yeahs为当晚演出,特地准备了一些助兴道具。乐手们一边演出,一边摆弄着这些道具煽动现场气氛,其中最有意思的当属一个中式的

新娘红盖头。演唱结束后,应雨中观众的热烈要求,Yeah Yeah Yeahs又返唱了一首歌。这次乐手们变得更兴奋,跟随着台下观众的欢呼,不断地将麦克风往地板上砸,鼓手也冲上前将鼓槌抛给了台下的某位幸运歌迷。最后,本次摩登天空音乐节就在Yeah Yeah Yeahs的火热表演中,顺利闭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