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钢琴大师班开幕 纪念贝多芬逝世18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10:3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安婧 今年是音乐巨匠贝多芬逝世180周年,以贝多芬为主题的第四届国际钢琴大师班于黄金周的第一天在上海音乐学院拉开帷幕。在接下来为期7天的时间里,“大师课”、“音乐会”、“学术讲座”等各种活动将陆续展开。

  记者于10月1日一早来到上音小音乐厅,加拿大钢琴家克迪正在这里开班授课。据说,在上音录音厅内同期举行的由美国钢琴家马克执教的另一场大师班,场内更是人满为患。

  以往,专业院校的教学仅局限于校内师生,这样的钢琴大师班则广招社会琴童,使得平日里难以踏足专业院校面对一流教师的他们,也能有机会受到规范化、权威性的指导。而对于专业院校内已经成熟到需要出国再深造的学生们来说,近10位国际大师的现身说法,也令他们不出国门就能受教于名师。

  这次钢琴大师班活动,除了对贝多芬的作品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示范外,还以6场独奏音乐会来展现贝多芬钢琴艺术的魅力,其中不乏国内鲜少听到的作品。

  第一个开独奏会的是被傅聪称为“大艺术家”的陈宏宽。陈宏宽曾荣获世界九大钢琴赛事中的七项大奖,并以贝多芬32

首钢琴奏鸣曲横扫国际乐坛,成为贝多芬最权威的诠释者之一。

  当晚,演奏会还未开始,小小的音乐学院内已是人头攒动。于校内贺绿汀音乐厅举行的该场音乐会,来的几乎都是业内人士和真正的爱乐者。记者看到一个学生模样的听众站着听完整个半场。下半场,一个坐在二楼的小琴童模仿陈宏宽的动作节奏在面前扶手上忘情地舞动手指。音乐会结束后,大家兴高采烈地谈论着刚才的收获与感受,第二天,依然如期而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