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陈绮贞只是静静地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06:50  都市快报
评论:陈绮贞只是静静地唱
陈绮贞在上海

  记 者 徐 宁 特约摄影 万 众 上海报道

  她染了黄色长发,穿起了格子衬衫,安静地坐在舞台上拨弄着吉他,亲切得完全没个星样。唯一证明她是位女歌手的,便是全场两千多双聆听的耳朵和两千多双仰视的眼睛。

  昨晚,同乐爵士音乐节第三场的压轴嘉宾由台湾歌手陈绮贞(听歌)担任。两千张门票,在开场前一小时全部售罄,几乎所有人都是冲着这个单薄的女人来的。她也没有让人失望,以一曲《九份的咖啡店》开场,《会不会》压轴。在她唱第三首歌时,男友小虎在歌迷的掌声中出场,两人用两把吉他,一把手风琴,一个32岁女人本色(评论:陈绮贞只是静静地唱)的声音征服现场观众。

  在陈绮贞1小时20分钟的表演中,有时,她会唱得让歌迷的身体跟着节奏起舞;有时,她会唱得让歌迷恨不能在心口贴上“小心易碎”。一曲终了,有人相拥;有人流泪;有人适时地拿出一根香烟;有人意犹未尽,许久不肯离场。

  演唱中,台下的歌迷大喊“陈绮贞,我爱你”,声音一浪高过一浪。陈绮贞看了看台下,轻声回应:“你们继续,我想想该唱什么?”这样的女子,总是令人陶醉。

  “想象一下,倘若在西湖边开这样一个音乐节”

  现场有来自杭州的张先生,他是这次同乐爵士音乐节的策划人之一。虽然这次演出的大部分观众都是冲着陈绮贞来的,但张先生表示并不失望,他希望借由这些流行歌手来传播爵士乐。而且,他希望能将爵士音乐节开到杭州,“这个想法我们已经筹划了七年,甚至与国外知名的爵士乐队已经谈好了合作,但是因为一些客观因素,音乐节始终都没有成行。想象一下,倘若在西湖边开这样一个音乐节是多么美好的事情,所以我们会不遗余力地去争取爵士音乐节能在杭州举办。”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陈绮贞北京演唱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