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 孙燕姿5度封后陶喆拿下6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22:51  中国新闻网
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孙燕姿5度封后陶喆拿下6奖
孙燕姿5度封后(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孙燕姿5度封后陶喆拿下6奖
陶喆拿下6奖(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中新网10月7日电 第七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今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登场,陶喆(听歌)容祖儿(听歌,blog)分别在最佳男、女歌手奖项上称王封后;陈奕迅(听歌)孙燕姿(听歌)各获得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其中,陶喆共拿下六奖,是本届最大赢家;孙燕姿则是第五度拿下最受欢迎女歌手。在大陆的参评选手中05年超女风头仍盛,其中周笔畅(听歌,blog)张靓颖(听歌,blog)分夺四奖,而李宇春(听歌,blog)也有三奖入账。

  综合“中央社”等媒体消息,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由亚洲七家重量级电台:台湾台北之音Hit Fm、新加坡Yes933醉心频道、上海东方电台、北京音乐台、广东电台、香港电台、马来西亚988频道共同举办,今年在香港举行颁奖典礼。

  今年陶喆最为风光,抱走六奖,除了最佳男歌手外,还有年度最受欢迎金曲、最受欢迎男歌手前五强、最佳专辑、最受欢迎对唱歌曲、最佳制作人。孙燕姿拿下最受欢迎女歌手、年度最受欢迎金曲、最受欢迎女歌手前五强、新加坡杰出歌手、最佳专辑,而且创下新纪录五度拿下最受欢迎女歌手。

  在台湾出道不满两年的曹格(听歌,blog)也拿下四个奖,表现不俗,紧追在后。他优异的音乐创作获得好评,成为今年最受瞩目的马来西亚歌手。

  香港乐坛“一哥”陈奕迅与“一姐”容祖儿一年一张专辑的精准制作水平,依旧获得歌迷与乐评的喜爱。陈奕迅以广东专辑“What’s going on…”拿下最受欢迎男歌手,还抱走最佳专辑、年度最受欢迎金曲、最受欢迎男歌手五强,加上他演唱的歌曲“富士山下”的作曲Christopher Chak也夺得最佳作曲奖项,陈奕迅成为香港歌手拿奖最多的代表人物。

  香港新生代歌手卫兰来势汹汹,挤掉陈奕迅、容祖儿等天王天后,拿下香港地区杰出歌手。

  F.I.R(听歌)在亚洲地区气势不可挡,最近可说喜事连连,除了阿沁与飞的恋情明朗化,最新专辑“爱??歌姬”销售更开出红盘,与亚洲优秀乐团五月天(听歌)花儿乐队(听歌,blog)一起领取“最受欢迎乐团”奖。

  苦尽甘来的小猪罗志祥(听歌,blog),今年不但在上海举办第一场个人售票演唱会,连续两张个人专辑“SPESHOW”、“精舞门”也都创下不错的销售佳绩,稳坐小天王地位。具有爆发力的舞台魅力与全方位的演艺经营为他拿下最佳舞台演绎、台湾地区杰出艺人、最受欢迎男歌手前五强,加上他的 “精舞门”也名列二十大金曲,共获得四个奖。

  台湾创作天王王力宏(听歌)则抱走年度最受欢迎金曲、最受欢迎创作歌手。跨界发展十分顺利的天王周杰伦则获得年度最受欢迎金曲、最受欢迎男歌手前五强等奖。

  演而优则唱的中国头号小生黄晓明(听歌)不但与超女周笔畅获颁年度全能艺人外,更和泳儿(听歌)、卫诗、王啸坤(听歌,blog)海鸣威(听歌,blog)黄雅莉(听歌,blog)同领最受欢迎新人,可说是今年最为风光的新人。

  今年除了“最受欢迎男、女歌手”竞争激烈外,最受欢迎歌唱组合依旧备受瞩目。经过七地最后的评选结果,去年获奖者台湾S.H.E(听歌)、香港Twins(听歌)、北京羽泉(听歌,blog)连续三年再次并列同一奖项。Twins宣告长大的歌曲“瓢零燕”更是挤进年度最受欢迎金曲,羽泉则与中国超女李宇春同获传媒推荐大奖肯定。

  张震岳改编齐秦(听歌,blog)歌曲的“思念是一种病”,找来金曲歌后蔡健雅(听歌)合唱,也与陶喆、蔡依林(听歌,blog)“今天你要嫁给我”等一起获颁最受欢迎对唱歌曲。

  另外,在05年的超女中,张靓颖夺取北京地区杰出歌手奖、最佳舞台演绎、最受欢迎女歌手五强、年度金曲等四奖,周笔畅也获得广东地区杰出歌手奖、年度金曲、最受欢迎女歌手五强和全能艺人奖,李宇春获得最受欢迎女歌手五强、年度金曲、传媒推荐三奖。

  附:完全获奖名单

  最受欢迎男歌手奖:陈奕迅

  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孙燕姿

  北京地区杰出歌手奖:张靓颖

  广东地区杰出歌手奖:周笔畅

  香港地区杰出歌手奖:卫兰

  上海地区杰出歌手奖:胡彦斌(听歌,blog)

  台湾地区杰出歌手奖:罗志祥

  马来西亚地区杰出歌手奖:曹格

  新加坡地区杰出歌手奖:孙燕姿

  最佳作曲奖: christopher chak《富士山下》

  最佳作词奖: 周耀辉《黛玉笑了》

  最佳编曲奖: 涂惠元《Superman》

  最佳制作人奖: 陶喆

  二十大最受欢迎金曲:

  林俊杰(听歌,blog)《杀手》

  Twins《飘零燕》

  周笔畅《未来就是现在》

  水木年华(听歌,blog)《借我一生》

  罗志祥《精武门》

  胡彦斌《诀别诗》

  周杰伦《菊花台》

  容祖儿《小小》

  李宇春《Happy Wake Up》

  卫兰《离家出走》

  孙燕姿《我怀念的》

  张敬轩(听歌)《骚灵情歌》

  花儿《我的果汁分你一半》

  王力宏《落叶归根》

  陶喆《忘不了》

  F.I.R《飞行部落》

  侧田(听歌)《情歌》

  陈奕迅《富士山下》

  曹格《Superman》

  张靓颖《我们说好的》

  最受欢迎对唱金曲: 陶喆\蔡依林《今天你要嫁给我》

  东山少爷\徐诗瑜《剑合钗圆帝女花》

  张震岳(听歌,blog)\蔡健雅《思念是一种病》

  最受欢迎新人:

  泳儿

  卫诗

  黄晓明

  王啸坤

  海鸣威

  黄雅莉

  全能艺人奖:

  周笔畅

  黄晓明

  最受欢迎组合奖:

  五月天

  FIR

  花儿乐队

  传媒推荐奖:

  李宇春

  羽泉

  最佳舞台演绎奖:

  罗志祥

  张靓颖

  最受欢迎创作歌手/组合奖:

  张敬轩

  侧田

  水木年华

  王力宏

  曹格

  最佳专辑奖:

  陶喆

  孙燕姿

  陈奕迅

  最佳男歌手: 陶喆

  最佳女歌手: 容祖儿

  最佳组合奖:

  Twins

  羽泉

  S.H.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