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解放军交响乐团10月12日首次日本公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09:28  新浪娱乐
中国解放军交响乐团10月12日首次日本公演(图)

杨洪基将演唱《三国演义》主题曲《滚滚长江东逝水》

中国解放军交响乐团10月12日首次日本公演(图)

指挥李玉宁(右)与乐团首席小提琴(左)

中国解放军交响乐团10月12日首次日本公演(图)

王静将独唱普契尼歌剧《托斯卡》咏叹调《为艺术为爱情》

中国解放军交响乐团10月12日首次日本公演(图)

中国人民解放军交响乐团

  新浪娱乐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交响乐团将于10月12日首次在日本东京公演,这是中日恢复邦交35年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交响乐团第一次登陆日本,也是中日友好文化交流活动中前所未有的创举。届时中国人民解放军交响乐团将演奏经典曲目舒伯特《第八交响曲》(未完成)、《梁山伯与祝英台》等。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也是中日两国领导人共同制定的“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又适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举办“中国人民解放军交响乐团日本首次公演”对树立中国军队的国际形象,拓展和加深中日友好交流,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

  经过近10个月的精心准备,在主办方株式会社大富的积极奔走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在中日两国政府的、中国驻日大使馆以及中日友好团体、企业和人士的支持下,突破中日友好交往的历史,创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交响乐团第一次登陆日本,以“和平之师”的形象代言中国军队,以“传递友谊”的精神面貌热情面对日本社会各界,不仅仅为日本国民了解中国军队的风采提供了宝贵机会,而且展现中国军人热爱和平、赞美和平、守护和平的诚意。

  此次公演的总策划是在中日两国都掀起感动大潮的著名系列纪录片《我们的留学生活》的制作人、株式会社大富社长张丽玲。她表示:“对于中日友好这个千秋伟业而言,即使我们是一个规模很小的民间传媒企业,即使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是,只要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只要能踏踏实实地做好能做的每件事,点点滴滴汇集起来,中日的未来一定美好而灿烂。”

  “中国人民解放军交响乐团首次日本公演”将成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和“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的一个充满和平友好的高规格盛会,并将载入中日友好交流的史册,希望本次公演能促进中日友好交流向更宽广的领域、更深的层次发展,为揭开中日友好新时代的帷幕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中国人民解放军交响乐团赴日演出的曲目有舒伯特《第八交响曲》(未完成)、管弦乐《伐木歌》、王静独唱普契尼歌剧《托斯卡》咏叹调《为艺术为爱情》、交响组曲《历史拨动的心弦》、排箫与乐队演奏《帕米尔的春天》(中国)《樱花》(日本)、杨洪基独唱电视剧《三国演义》主题曲《滚滚长江东逝水》、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乐队指挥李玉宁。中国解放军交响乐团将于10月8日晚在解放军歌剧院预演。东东/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