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版权将有保护神 版权保护可网上办理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0: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日前,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等四家单位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联合发起了“中国音乐作品版权保护合作计划”。这意味着今后音乐版权保护可以直接上网办理申请。

  据主办方介绍,随着网络的发展,侵权盗版的问题已经直接打击了音乐创作者的积极性。目前,很多著作权人还没意识到可以通过版权保护机构来处理版权事务,往往其权益得不到有效的保障,很多提供音乐服务的机构想取得合法的作品使用权,也不知应该找哪些机构处理相关事宜。

  为此,中国民族器乐学会、中国音像制品评价制作中心等单位倡导发起这个计划,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积极响应加入。北京非常动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的监管和指导下一起建设和运营“中国音乐作品版权服务平台”。该平台为音乐爱好者获得音乐版权保护提供了简便可靠的网络渠道,网络申请与传统登记相结合,使版权保护在专业的基础上,体现现代的方便与快捷。另外除了提供音乐作品登记、信息公示、发布以及音乐版权保护等一系列服务外,同时也为合法著作权人和作品提供相应的增值服务。让音乐创作者在展示自己作品的同时,可以在线申请版权保护。 (菁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