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依林新专辑所向披靡 台湾风云榜再开红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1:39  新浪音乐
蔡依林新专辑所向披靡台湾风云榜再开红盘(图)

蔡依林

  新浪音乐讯 蔡依林(听歌,blog)“乐坛一姐”的头衔在目前的台湾的华语唱片圈是绝对的恰如其分。经过了首周惊人的销售百分比之后,本周《特务J》的销售量仍旧大开红盘的占了风云榜华语唱片总销量的近一半,每次出片都努力到让人瞠目结舌的蔡依林,专辑销售成绩同样好的让人吃惊。就算当年与其在专辑销量上平分秋色的周杰伦,估计现在出碟,也很难敌得过蔡依林如日中天的人气。一张不如一张的飞儿乐队在本周推出了自己的第三张专辑《爱 歌姬》,虽然在蔡依林的超高销量下面拿到亚军已算成绩不错,不过那加上预购也才百分之十几的销售量与其人气有些不成正比。飞儿乐队2007年的第一波动作是团员阿沁(听歌)的单飞作品《梵谷的左耳》,作为新人来说,成绩还算不错。这次又发新碟,07年的演唱会也将同步上演。不过说到底,飞儿乐队从来也是专辑好听如天籁,现场完全不能听,这张新碟的毛病也在于此。第一主打“月牙弯”看音乐录影带的时候感觉惊艳,结果听了个现场版,已有的好感立刻全毁。也许是主唱飞的声音根本不适合唱现场,每次听都感觉有些力不从心,演唱会根本让人不抱希望。《爱 歌姬》发行后,目前主打的单曲是与同在宣传期的信合作的“需要你的爱”,信基本上只起到了合声的作用,还是飞儿主唱一个人的表演。这张新碟的销量估计跟着演唱会的火热宣传应该不愁销量,目前看来仍旧突破不了出道过于成功这道门槛的飞儿乐队,名气是有了,怎么让人记住新歌,还真是需要慢慢来的事情。

  张惠妹(听歌,blog)的新碟《STAR》销量不俗,自从改版以后又迎来了第二波销售高潮,本周名次小升,排名第三。改版加收的新歌演唱会还真是让歌迷趋之若鹜的好东西。而上周还排在亚军位置的潘玮柏(听歌,blog)《玩酷》,本周名次惨跌到第七名。这次终于圆了销售冠军梦的潘玮柏新碟也算成绩不错,不知大家注意没有,几乎每次发片都是说多唱少的潘玮柏这次居然老老实实的开始唱歌了。除了主打的抒情K歌,几首快歌主打也几乎没有了RAP部分。当然,潘玮柏的RAP在专辑中还是有所表现,只是侧重点的偏移也许是潘玮柏对商业做出的一点小妥协吧。

  另外的新碟方面,几乎每年都有新作问世的游鸿明(听歌,blog),新碟《倦鸟馀花》首周上榜排名第四。作为老一辈的创作才子,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好。专辑中与彭佳慧(听歌)合作的“夫妻脸”在内地的电台播放率不低,而“倦鸟馀花”的音乐录影带也打出了游鸿明突破个人尺度的旗号。无论作为歌手还是创作人,游鸿明的成就都已经算是“殿堂级”,与一帮后辈出来抢市场,然后还能在销售榜上有不错的成绩,估计游鸿明也会对自己相当满意吧。同样在本周发片的阿杜(听歌),新碟《撒野》首周上榜排名第六。作为没做预购的新碟,这成绩也还不错。因为内地的尺度问题,阿杜这张新碟的内地版本名为《差一点》,走摇滚路线的阿杜此次的专辑给人感觉硬朗了很多,倒是符合他给人的感觉。一直忙着做演员的阿杜老本行仍旧是唱歌,虽然没有偶像的外貌,还能把戏剧和唱片连在一起宣传,阿杜的星路还真是顺畅的离谱了。L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