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唱片产业胜诉只是徒有其表 终究难遏P2P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2:07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10月8日国际报道 如果美国唱片产业协会(RIAA)提起的20000多起诉讼还不足以向美国人明白下载非授权音乐文件会带来法律麻烦的话,现在,明尼苏达州的一名女性因此而被处罚222000美元。

  据The NPD Group称,2005年利用P2P软件下载非法内容的美国家庭有1500万,较2005年增加了8%。

  美国明尼苏达州联邦地方法院的陪审团裁定,杰米将因利用Kazaa P2P软件共享24首歌曲而被罚222000美元。版权法的支持者赞扬了陪审团的裁决。版权联盟的执行主管帕特里克表示,我们不清楚杰米为什么会向陌生人提供数千首歌曲,并拒绝达成和解协议。这一裁决将有助于更多的人明白,在没有获得授权的情况下通过P2P共享歌曲是非法行为。

  但是,许多美国人似乎不理解这一点。NPD表示,通过付费服务下载音乐的美国家庭数量在不断增加,但2006年仍然有不足200万美国家庭使用P2P软件。尽管P2P用户的增长速度有所放慢,但2006年通过P2P服务下载的文件数量由2005年的34亿增长到了50亿,增长幅度为47%。相比之下,2006年合法购买歌曲的下载量约为5亿首,较2005年增长了56%。合法歌曲的下载量仍然远低于非法下载量。

  RIA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继续对触犯法律的人采取法律措施。RIAA还指出,它提起的一系列诉讼案对于确保合法音乐下载服务有一个公平的市场环境是重要的,将有助于唱片公司进行再投资。

  一些批评人士称法庭的裁决对于唱片产业而言是一个“徒有其表”的胜利。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一名成员休在该组织的网站上写道,尽管法院做出了今天的裁决,数以千万计的美国人仍然继续共享数以十亿计的歌曲。

  诉讼使得唱片产业越来越象克努特国王了,徒劳地在试图阻止潮汐。唱片产业不应当提起诉讼,而应当认可P2P下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