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西湖国际音乐节 很养眼的人演奏很动听的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9:36  都市快报

  加拿大绝色天音双胞胎美女组合、英国天才音乐少年、新世纪十大音乐大师之一的钢琴家、与猫王(听歌)同时代的爵士乐大师……10月19日晚上7:30,这些音乐巨星将参与国际名家名曲音乐会,在杭州体育馆为杭州老百姓演奏。

  这次来杭演出的几位音乐家的共同特点就是把古典音乐演奏得很流行,非常贴近大众。很动听很养眼,是今年西湖国际音乐节主办方对这台音乐会的预期。

  养眼一:双胞胎美女组合——同类

  加拿大绝色天音二重奏组合“同类”(Similia)由一对双胞胎在1998年组成。纳蒂娅(Nadia)演奏长笛,安妮(Annie)演奏吉他,她们的二重奏因其精致典雅的音乐制作而出名,曾获得过包括2006年格莱美最佳古典唱片奖等诸多奖项。

  她们经常根据自己的安排加入新的音乐元素。除了古典音乐,她们还演奏拉美音乐和当代作曲家的作品,有点像演奏新民乐的十二乐坊(blog)

  养眼二:英国的郎朗(blog)——马克·拉堤墨

  马克·拉提墨(Mark Latimer)运用当代的爵士乐、古典乐和先锋音乐灌录了很新奇的唱片。凭借唯美、独创、前卫的表演风格及其他多变的表演形式,他参加过300多场公演,多次与国际巨星莎拉·布莱曼、韦恩·斯里普和谢金·斯蒂文斯等同台演出,他还经常为舞蹈、电影和动画片配乐。

  如今,他已一跃成为了英国听众最多的古典音乐家,在英国音乐界的地位足以媲美誉满全球的华人钢琴家郎朗。

  动听一:流行钢琴大师尚·马龙

  尚·马龙(Jean-Francois Majean)是一位来自音乐王国比利时的著名钢琴家,与雅尼、范吉利斯、喜多郎(听歌)乔治·温斯顿(听歌)等,被乐迷称为新世纪十大音乐大师。他以前曾多次来过杭州演出,他的钢琴通俗化演奏风格已经被杭州观众所熟知。

  动听二:最传神的爵士乐大师鲍勃·比娄斯

  鲍勃·比娄斯(Bob Bellows)与猫王同时代,被美国著名歌星麦当娜(听歌)称为“最传神的爵士乐大师”。美国作家约翰·麦克唐纳这样描写鲍勃,“引发起那些深深浅浅的乡愁,这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的魔术般的美。”

  88岁的鲍勃早期在娱乐业的不同领域有过体验,还当过主持人,所以他在演出中非常能与观众交流。他的才能广泛,无论是表演爵士乐、歌舞、百老汇的曲风,还是爱情歌曲,都很在行。 记 者 张 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