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 燕姿突围超女最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1:59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娄跃星)前晚,第七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落下帷幕。虽然有台风“罗莎”的影响,但此次颁奖典礼还是照常在香港红?体育馆举行,并且一口气颁发17个音乐奖项。陈奕迅(听歌)获得“最受欢迎男歌手”,孙燕姿(听歌)则突破李宇春(听歌,blog)周笔畅(听歌,blog)张靓颖(听歌,blog)三名“超女”的包围,荣登“最受欢迎女歌手”宝座。陶喆(听歌)容祖儿(听歌,blog)则分获“最佳男、女歌手”奖,风光无限。

  此次颁奖在内地和港台的奖项分割中,表现出了相当程度的“均分制”。除了重要奖项,卫兰、侧田、王力宏(听歌)罗志祥(听歌,blog)五月天(听歌)林俊杰(听歌,blog)F.I.R(听歌).、王啸坤(听歌,blog)、花儿等分别有奖项入账,黄晓明(听歌)依旧如匹黑马,先后在不同的颁奖典礼获奖不少,本次再次获奖,足以显示内地歌坛的强劲势头。

  在这股强劲的势头中,“超女”李宇春、周笔畅和张靓颖代表了内地歌坛的新生力量。继上届颁奖典礼上演激烈对决后,当晚三人再次相聚在同一个舞台上。只不过,这次三人不像去年只凭一张专辑或单曲去角逐奖项,对决的含金量增加了不少。

  奖项方面,三人除了同时入围“最受欢迎五强”,各自的单曲《Happy Wake Up》《未来就是现在》《我们说好的》也同时获得“二十大最受欢迎金曲”奖。不同的是,周笔畅还获得了“全能艺人奖”“广东地区杰出歌手奖”,张靓颖获得了“最佳舞台演绎奖”“北京地区杰出歌手奖”,李宇春得到了一项“传媒推荐奖”,曾经“超女”三强选手在这里重新排位后,李宇春略逊一筹。

  除此之外,蔡依林(听歌,blog)只凭与陶喆合唱的《今天你要嫁给我》得到“最受欢迎对唱金曲奖”。周杰伦也由于要为好友刘?宏的婚礼担任伴郎而未能到场,他入围了“最受欢迎男歌手”五强、获得“年度20大金曲”。摄影 阿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