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已揭晓 陶喆迟到赢陈奕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2:1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特派香港记者 黄长洁)在陈奕迅悠扬的《富士山下》的音乐声中,由广东电台音乐之声、香港电台、台湾台北之音Hit Fm等共7家亚洲主要音乐电台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在香港红磡体育馆落下帷幕,陶喆容祖儿、陈奕迅、孙燕姿罗志祥TWINS曹格侧田张敬轩、卫兰等歌手纷纷出席。

  因为台风关系迟大到的陶喆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共获得5.5个奖项,稍胜陈奕迅一筹,被誉为“新加坡国宝”孙燕姿则第五次拿下最受欢迎女歌手,而内地05超女前三强,同台较劲,分外惹眼。

  05超女三强都很出彩

  2005超女三强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三位超女首次同时站上红馆舞台,周笔畅和张靓颖分别拿下四奖,李宇春则夺得三奖,相当出彩。

  而超女粉丝的同场较量则更为好看,由于香港与广东地区的地缘优势,笔迷队伍相当庞大,又刚好占据舞台左右两侧的最佳位置,统一的绿色分外抢眼,而李宇春的玉米和张靓颖的凉粉则相对显得势单力薄。笔迷整齐划一的颜色、动作、口号让周笔畅成为当晚人气最旺的歌手。而张靓颖在演唱《天下无双》开始阶段,现场反应并不热烈,她亮出绝招海豚音后,彻底征服现场观众,赢得热烈掌声。2005超女三强实力确实不容小窥。

  陶喆拿奖最多最风光

  当天晚上,由于台风关系,陶喆迟大到,直到9点45分才第一次亮相拿奖。虽然来得迟,但每次亮相都引发现场观众的呐喊,实力超群。

  当天晚上,陶喆共夺得最佳男歌手,年度最受欢迎金曲、最受欢迎男歌手前五强、最佳专辑、最佳制作人,并与蔡依林一起夺得最受欢迎对唱歌曲,分外风光。在夺得最佳男歌手时,陶喆上台演唱了《爱很简单》,成为当晚的最高潮,现场观众大合唱“I love you”,笔迷们更亮出绿色荧光棒,与“偶像的偶像”大声合唱。

  -花絮

  中孝介和陶喆都闹了笑话

  当晚,日本本土著名歌手中孝介当表演嘉宾。主持人请他谈谈对当下亚洲乐坛的看法,可能是因为语言障碍,中孝介一脸严肃地说“亚洲女仔非常靓,她们的长头发很美”,完全让人摸不着头脑。

  陶喆闹了类似的笑话。香港记者以粤语问他得奖超过陈奕迅什么感想,想考验一下自己粤语的陶喆立刻兴奋地回答:“好开心啊!”众记者面面相觑。

  笔迷拼口号大不利

  笔迷当然是当晚最抢眼的粉丝团体。笔迷拿出纸制的口号牌,分别是“畅”“扫”“千”“军”,但现场拼成了“千军扫畅”和“扫畅军千”,实在对偶像大不利。

  侧田孙耀威感言无厘头

  当晚,众多歌手得奖感言尽现无厘头风采。侧田得奖感言以蹩脚普通话说出:“我希望以后能跟更多国语朋友见面……”艰难地说完后,自己都吐了下舌头,台下有观众回应“什么叫国语朋友”?

  当晚孙耀威第一次做主持,同一家公司的张敬轩拿奖后莫名其妙地说“谢谢同一家公司的孙耀威”。

  最佳专辑奖由孙燕姿、陈奕迅和陶喆夺得,当时陶喆还在路上,陈奕迅谢完众人,忽然说“我还要谢谢陶喆,因为他做了一张我很喜欢的专辑《太美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