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陶喆连拿六奖 燕姿五度封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3: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陶喆连拿六奖燕姿五度封后

孙燕姿拿奖拿到手软。(CFP供图)

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陶喆连拿六奖燕姿五度封后

陈奕迅夺得最受欢迎男歌手奖(CFP供图)

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陶喆连拿六奖燕姿五度封后

陶喆是大赢家(CFP供图)

  部分获奖名单

  最受欢迎男歌手奖:陈奕迅

  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孙燕姿

  最佳作曲奖:

  christopher chak《富士山下》

  最佳作词奖:

  周耀辉《黛玉笑了》

  最佳编曲奖:

  涂惠元《Superman》

  最佳制作人奖:陶喆

  二十大最受欢迎金曲:

  林俊杰《杀手》、Twins《飘零燕》、周笔畅《未来就是现在》、水木年华《借我一生》、罗志祥《精武门》胡彦斌《诀别诗》、周杰伦《菊花台》、容祖儿《小小》、李宇春《Happy Wake Up》、卫兰《离家出走》、孙燕姿《我怀念的》、张敬轩《骚灵情歌》、花儿《我的果汁分你一半》、王力宏《落叶归根》、陶喆《忘不了》F.I.R《飞行部落》、侧田《情歌》、陈奕迅《富士山下》、曹格《Superman》、张靓颖《我们说好的》

  最受欢迎对唱金曲:

  陶喆/蔡依林《今天你要嫁给我》、东山少爷/徐诗瑜《剑合钗圆帝女花》、张震岳/蔡健雅《思念是一种病》

  最受欢迎新人:

  泳儿、卫诗、黄晓明、王啸坤、海鸣威、黄雅莉

  全能艺人奖:

  周笔畅、黄晓明

  最受欢迎组合奖:

  五月天、F.I.R、花儿乐队

  传媒推荐奖:

  李宇春、羽·泉

  最佳舞台演绎奖:

  罗志祥、张靓颖

  最受欢迎创作歌手/组合奖:

  张敬轩、侧田、水木年华、王力宏、曹格

  最佳专辑奖:

  陶喆、孙燕姿、陈奕迅

  最佳男歌手:

  陶喆

  最佳女歌手:

  容祖儿

  最佳组合奖:

  Twins、羽·泉、S.H.E

  本报讯 (记者苏蕾)第七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前晚在香港红?体育馆举行,长达3个小时的颁奖礼最终结果是主办方对各地的“一哥”、“一姐”大施“平衡术”——陶喆、容祖儿分获最佳男、女歌手奖,陈奕迅和孙燕姿则夺得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内地势力中,2005年超女三强仍然风头最劲,张靓颖、周笔畅分获4奖,李宇春3奖在手,旗鼓相当。

  获奖的数量与分量永远是最能体现一个颁奖礼中各个歌手乐坛地位的,虽然去年的《太美丽》贬多于褒,但前晚陶喆仍是最为风光的歌星,一人独揽最佳男歌手、年度最受欢迎金曲、最受欢迎男歌手前五强、最佳专辑、最受欢迎对唱歌曲、最佳制作人等6个奖项;即便在低落期也备受《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青睐的孙燕姿也同样拿奖拿到手软,整晚共获得最受欢迎女歌手、年度最受欢迎金曲、最受欢迎女歌手前五强、新加坡杰出歌手、最佳专辑5个奖项,并创下了5度拿下最受欢迎女歌手的骄人纪录。

  由于《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是由7个地区的电台联合举办,因此,奖项的分配上多少也体现了对地区的“平衡”。其中,出道不满两年的曹格凭借创作才华也出人意料地拿下4个奖,成为今年最受瞩目的马来西亚歌手;中国香港“一哥”陈奕迅凭借粤语专辑《What's going on》不仅拿下最受欢迎男歌手奖,还抱走最佳专辑、年度最受欢迎金曲、最受欢迎男歌手五强,成为当晚香港乐坛的代表人物。

  任何一场颁奖礼都不可能不为吸引眼球做努力,继上届颁奖礼上演激烈对决后,前晚,2005年三大超女再度聚首,而她们所获的奖项也与前一届大同小异,当然,也再度显示了主办方的“平衡术”。尘埃落定,除同时入围“最受欢迎五强”外,李宇春还获“最受欢迎金曲奖”和“传媒推荐奖”,周笔畅获得“最受欢迎金曲奖”、“全能艺人奖”和“广东地区杰出歌手奖”,而张靓颖则获得一首“最受欢迎金曲奖”、“最佳舞台演绎奖”及“北京地区杰出歌手奖”。一年来,已经分别推出个人专辑的3个超女再度重演了前一届颁奖礼上平分秋色的戏码,虽然李宇春落后一项,但奖项的质量难分伯仲,主办方可谓用心良苦。

  同样重演往年颁奖场景的,还有“最受欢迎歌唱组合”的颁奖——中国内地的羽·泉、中国香港的Twins、中国台湾的S.H.E连续3年并列同一奖项。除几位大牌歌手外,前晚收获颇丰的还包括罗志祥、F.I.R等人气歌手和团体。而最值得一提的是,凭借《神雕侠侣》在香港人气大升的帅哥黄晓明虽然歌曲在乐坛并没有多大反响,却获颁年度全能艺人和最受欢迎新人奖,可谓是今年最风光的乐坛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