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提琴家尼娜-科托娃将会缺席北京国际音乐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4: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据北京国际音乐节组委会透露,大提琴家尼娜·科托娃几天前发来信函,她因为身体不适取消了10月12日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上与中国爱乐乐团的合作行程。

  10月12日的演出是中国爱乐乐团一场重要的音乐会,担任指挥的是奥地利萨尔斯堡音乐节的前任总监彼得·鲁策齐卡。音乐会有科托娃委约迈克尔·尼曼创作的大提琴协奏曲,并且是这首作品的世界首演,不仅对科托娃意义重大,对于中国爱乐乐团也同样意义不凡。

  在接到科托娃取消演出的消息之后,余隆立即与当场指挥彼得·鲁策齐卡联络,商谈调换曲目事宜。在彼得·鲁策齐卡的建议下换上了阿尔班·贝尔格的奏鸣曲第一号和利盖蒂·捷尔吉的《在远处》两首作品。余隆告诉记者,“损失一首世界首演的新作固然可惜,但是阿尔班·贝尔格和利盖蒂的作品已经是现代音乐史上的经典作品,对我们中国观众来讲更有欣赏价值。”WJ13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