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解放军交响乐团日本公演 增进两国交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9:03  新浪娱乐
中国解放军交响乐团日本公演增进两国交流(图)

中国解放军交响乐团日本公演海报

  新浪娱乐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交响乐团将于10月12日首次在日本东京公演,这是中日恢复邦交35年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交响乐团第一次登陆日本。今年,世界经济全球化的浪潮方兴未艾,我们迎来了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去年,中日经贸总额突破2000亿美元大关,两国经济关系已进入互动共荣的新时期。时代的发展进步呼唤与之相适应的中日关系。揭开中日友好新时代的帷幕,是中日两国人民共同利益的需要,两国未来发展的需要,也是亚洲以及世界和平的需要。

  应当说,无论是中国还是日本,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有义务和责任为构筑新历史时期的中日友好关系添砖加瓦。

  为纪念中日邦交35周年,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中日两国领导人将今年定为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中日各界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友好交流项目。

  以“增进日本各界了解中国、促进中日友好”为企业宗旨的株式会社大富,将于今年的金秋10月,在东京举办中国人民解放军交响乐团首次日本公演。

  被日本媒体越来越关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今年迎来了建军80周年。然而,长期以来由于缺乏交流机会,日本国民对于中国军队以及中国军人几乎不了解。

  “中国人民解放军交响乐团”在中国是一个深受人们喜爱,具有国际水平的优秀交响乐团。但由于前述原因,还从未在日本举行过公演。

  我们期望通过举办中国人民解放军交响乐团首次来日公演,增进日本国民对中国军队的了解,为开辟中日友好交流的新领域作出贡献。

  今年9月,中国国防部长时隔9年正式访问日本。这次重要访问表明了中日两国对于加强军事国防交流合作的高度重视。

  大富举办这次公演的主旨,是从民间的角度,为日本国民提供认识了解中国军人以及中国军队的机会。通过音乐,使日本各界感受到中国军人热爱和平,赞美和平,以守护和平为天职;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和平之师、正义之师。为日本国民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提供一个良好的开端。

  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举办这次公演,能够给首次来日本公演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交响乐团,提供一个认识了解日本和日本人民的机会。

  通过这次公演,我们希望能促进中日友好交流向更宽广的领域、更深的层次发展,为揭开中日友好新时代的帷幕发挥积极作用。东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