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儿乐队做客畅聊新专辑 互相调侃大聊婚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6:29  新浪娱乐

花儿乐队做客畅聊新专辑互相调侃大聊婚姻(图) 花儿乐队做客畅聊新专辑互相调侃大聊婚姻(图) 花儿乐队做客畅聊新专辑互相调侃大聊婚姻(图)
花儿独家做客 王文博搞笑开场 大张伟笑侃新碟

花儿乐队做客畅聊新专辑互相调侃大聊婚姻(图) 花儿乐队做客畅聊新专辑互相调侃大聊婚姻(图) 花儿乐队做客畅聊新专辑互相调侃大聊婚姻(图)
鼓手石醒宇 王文博学方言 大张伟搞怪

花儿乐队做客畅聊新专辑互相调侃大聊婚姻(图) 花儿乐队做客畅聊新专辑互相调侃大聊婚姻(图)
互相曝料 大聊婚姻

花儿乐队做客畅聊新专辑互相调侃大聊婚姻(图) 花儿乐队做客畅聊新专辑互相调侃大聊婚姻(图)
大张伟调侃队员 大聊新专辑

花儿乐队做客畅聊新专辑互相调侃大聊婚姻(图) 花儿乐队做客畅聊新专辑互相调侃大聊婚姻(图)
回答网友提问 展示新专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花儿乐队独家做客聊新碟
 花儿乐队做客畅聊新专辑互相调侃大聊婚姻(图) 新专辑宣扬传统文化  花儿乐队做客畅聊新专辑互相调侃大聊婚姻(图) 王文博现场说唱《人人都爱80后》
 花儿乐队做客畅聊新专辑互相调侃大聊婚姻(图) 音乐不做恶搞 花儿要的是创意  花儿乐队做客畅聊新专辑互相调侃大聊婚姻(图) 花儿乐队新专辑曲风各异
 花儿乐队做客畅聊新专辑互相调侃大聊婚姻(图) 大张伟: “强颜欢笑”不是坏事  花儿乐队做客畅聊新专辑互相调侃大聊婚姻(图) “穷开心”代表支持生活的力量
 花儿乐队做客畅聊新专辑互相调侃大聊婚姻(图) 花儿年底将出漫画书  花儿乐队做客畅聊新专辑互相调侃大聊婚姻(图) 王文博反串演出 MV中惊险“献身”
 花儿乐队做客畅聊新专辑互相调侃大聊婚姻(图) 做音乐要坚持大众路线  花儿乐队做客畅聊新专辑互相调侃大聊婚姻(图) 现场搞怪演绎《穷开心》

  新浪娱乐讯 10月9日下午15时,花儿乐队(听歌,blog)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室,与广大网友分享了他们的第四张专辑《花龄盛会》。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花儿乐队独家做客 爆笑开场白

  主持人赵宁(blog):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我们演播室的是三位“以娱乐为人民”为己任的大好青年,欢迎你们!

  大张伟:大家好!我们是给点阳光就灿烂,给件棉袄就出汗的花儿乐队。今天为什么郭阳没有来,很多人有疑问,郭阳今天脖子那边脊椎也不知道是第五根还是第四根,有点问题,瘫在床上了,但是郭阳的心已经出来了,所以我们希望各位都能够好好的缅怀郭阳,为郭阳为中国的演出事业献出自己的事业真的不容易,郭阳岁数大,人老树皮松,越来越不中用。郭阳我觉得真的因为最近新专辑各种,国庆也没休息,郭阳有点累,但是我们觉得一个人其实身体的病魔并不能斗过他的意志,郭阳的意志虽然比较弱,但是我相信他能够斗过病魔,希望他早日康复。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们花儿乐队一开场用一个非常有代表性的介绍自己的方式,我们在网上搜罗了一下网友总结你们各式爆笑开场白。

  大张伟:也没有抱着谁笑,就是差不多得了(笑)因为跟说书的一样的,你必须得有一个开头,让别人注意到你了,因为我们没有醒目,只有芬达,所以必须有一个开场白,这个开场白并不是我想出来的,这是谁想出来的呢?是王文博想出来的,王文博随便说两个,镇镇他们。因为王文博在打油诗界是劳斯莱斯级的。

  王文博:月亮走,我也走,饭前便后要洗手。

  大张伟:你瞧见没有,说得真好啊,然后我们新专辑是《花龄盛会》,因为我们知道新浪乐酷总是第一时间把我们的歌放在上面,我们希望各位支持花儿乐队,其实我觉得现在出新专辑我说半天好,你不爱听也没有用,还是各位回家买一张回家听,你觉得好听收藏起来一直听。

    大张伟笑谈新专辑特别之处

  主持人赵宁:尽管说我们自吹自擂,自己王婆卖瓜,但是我们还是要说说这张专辑有什么不一样?

  石醒宇:不一样啊?首先封面不一样了,色彩也不一样了,其实这张专辑不一样就是因为融入更多的那个,就是中国的那些民族的旋律和民间的好多小调。

  大张伟:其实为什么要这么干,因为我们真的发现一个是传统文化流失,一个是,因为很多人不相信80后会继承传统文化,我也不相信,但是我觉得我们以身作则,因为现在年轻人真的对传统文化没有任何喜好了,然后大家不会说去,比如说他会花钱,比如说我去看一场周杰伦的演出,看一场超女偶像的演出,可是他不会花十块钱去茶园听听说书的,体会一下咱们的父辈,长辈,然后他们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你身为一个北京人,或者身为有一个悠久的传统的一个地区的人,像杭州、苏州、西安,都是这样的,然后呢,你不会花这个钱干那个事情,这说明什么?并不是怪大家,因为确实那个东西在超女,在这些选秀,在港台偶像面前确实是它不够那么醒目,但是不醒目也得芬达是不是,儿不嫌母丑这句话是没错的,所以说这个东西是传统,即使它并不好,并不招你喜欢,也并没有那么时尚,你也要知道,所以说我们这回是把这个东西,然后比如说像《穷开心》这首歌很多人都知道了哈,然后里边就有十三香这样的,都搁在一起了,就为了什么呢?大家一听觉得挺好唱的,也许你以前不知道这个,唱完这个之后就了解一点,我们不敢说我们会继承什么东西,因为我们懂的太少了,我们就是抛砖引玉,我们就是一个桥梁,如果你通过我们这个东西对传统文化有兴趣了,然后你再深一步了解,我相信有很多很多人比我们对传统文化认知的更高,我们只是小毛毛雨,毛毛雨(笑)希望各位都能够通过我们而喜欢我们的文化。

  王文博:这张专辑跟之前的有什么不一样,你刚才的问题,有几大点,一个是像我们以前的专辑,好多别人的专辑都是喜欢比如唱的还是流行旋律,但是编曲可能加一点别的东西。

  大张伟:我们不一样,我们唱的是自己的,然后加一点葱,加一点酱,有很多人质疑,你们是不是不用自个儿写了,真的是,因为两全其美,有个别的朋友。

  王文博:但是我觉得这个东西难在哪儿,你首先得听过好多种类,然后你还得觉得这种种类和这种音乐能搭配到一起。

  大张伟:咱们以前很多领导,特别好的领导已经说过了,怎么说?古为今用,是不是?就是这种感觉,我们就是这样一个方式。这回有12首歌,虽然有两首广告歌,是我们代言产品,有十首歌,尤其我看到很多朋友都喜欢人人都爱80后王文博的声音,王文博模仿了很多声音,因为王文博这个人确实怎么说,我不想夸他,但是王文博确实是混血,密云跟北京的,就是崇文区的混血,特别了不起。

    王文博音色变化多 现场秀口技

  主持人赵宁:说到人人都爱80后里面有很多声音不同的演绎,主要都是王文博是吗?

  大张伟:是王文博和石醒宇。

  王文博:我的声音变化不多,他的音色变化最多。

  大张伟:王文博确实这回有很多表现,因为王文博平时对除了北京之外,他热爱56个民族,谁不知道56个民族是不是,56个民族56种话,56个民族是一家,爱我中华,所以说这个世界很多都是异曲同工之妙的。

  主持人赵宁:王文博你试一下好吗,就是那个不同的声音转换,你能够在短时间之内。

  大张伟:石醒宇给打个点啊。

  王文博:因为这个专辑也是刚下来,我们也是刚看到。

  大张伟:王文博你懂不懂在这儿,我给你指出来,王文博因为不认字儿,我给你指出来,一,二,三,走!

  (王文博现场表演)

  王文博:哎哟,岔气儿了。

  大张伟:因为王文博外地话已经到一个什么程度,并不是说我说上海话,他说上海话,他可以把好几个上海话,比如东北人说上海话怎么说的,(学东北人说上海话),我们的腔都是加在一起的,东北人说港台腔很怪,所以说我们就把很多比如上海人说山东腔是什么样的,(学上海人说山东腔)

  主持人赵宁:你们三个各有分工,像王文博生活当中就爱好比如学方言,弄成那种方言串烧。

  王文博:对,我这人爱好比较广泛。

    三人穿着怪异串烧 聊天现场互相曝料

  主持人赵宁:看出来了,穿得衣服也很串烧。大张伟你呢?你的生活当中的爱好?你说相声?

  大张伟:我说过很多回了,我特别喜欢玩网络游戏,我还特别爱玩那种,也有的网络游戏不爱玩,像你以前玩的那种传奇什么不爱玩,我这人特别有人情味,一个人特别爱说话说明他心胸特别宽广,我说真的,全世界啊,人情味最浓的网络游戏的就是小鸡和小猩争爸爸(笑)

  主持人赵宁:你在网上说问博博,给我看半天,我说怎么都叫博博呢?

  大张伟:他现在有一个团队就是支持他的,挺好的,先说博这个字儿代表他的名儿,古就是他,中间的字就是他的性格,波浪鼓。

  主持人赵宁:大家说今天的博博和大张伟和另外一位成员的衣服穿得如此不搭呢?

  王文博:因为我最近有点胖了,胖了就不太适合穿这种。

  主持人赵宁:黑色显瘦啊。

  大张伟:其实特别简单,你看过辣妹吧,他们四个都不一样,因为王文博太爱奥运了,所以说他走哪儿都要穿运动的感觉,特别好。

  王文博:因为我平时也特别爱运动,打篮球什么的。

  主持人赵宁:这是把一个短裤穿到了一个长裤外面对不对?

  王文博:对。

  大张伟:王文博的人生就像是篮球一样天天找打,谈恋爱就是找抽。

  主持人赵宁:网上朋友说咱们花儿这张专辑出来,这么好玩,是不是有考虑要向笑星方向发展?

  大张伟:其实我跟你这么说,老有人老反对我们花儿乐队搞笑,其实搞不搞这种事是这样的,我们从来没有刻意要搞什么是吧,而且老有人说我们恶搞,这事我特别理解不了,我特烦恶搞这个词,为什么恶搞了?现在人你像前几年还老说创意,现在的人全都搁到恶搞堆里去了,你有点想法人家说你恶搞,恶是攻击到别人,然后恶就感觉应该是一个干伤天害理事的才是恶,比如王文博就是这样的人,你长得这样就是伤天害理了,所以我觉得恶搞这个词相当不对,应该是创意,有想法这种感觉,其实我们都有想法,因为我们花儿乐队从来没有恶搞,而且我们最烦恶搞的。

  主持人赵宁:他说得太快了,我们得有点时间去回味那个意思。

  大张伟:对,给大家十分钟时间。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里面有《穷开心》,《鹊桥会》,还有《把门儿开开》这三首歌曲是三个地方的曲艺,有什么不一样?

  大张伟:不一样就是真的挺不一样的。

  石醒宇:大家自己听就能听出来不一样。

  大张伟:最大不一样在哪儿,歌名不一样,字数不一样,《把门儿开开》这里面还请了中国特别好的一个旦角,他现在是有小梅兰芳之称,小名儿叫梅兰(笑)对不起,我又说过了,叫小梅兰芳之称,特别了不起的一个人,能够帮助我们去完成这首歌我觉得特别好。

  王文博:对,而且我们这首歌尝试了,因为唱这种东西的人只有一轨就是主旋律,我们这回尝试让他也去唱和声。

  大张伟:京剧不可能有和声,都是伊伊伊,都是伊不可能唱啊,所以我们这样做感觉挺神奇的。

  主持人赵宁:你是旦角?

  大张伟:其实唱啊不好听,只能唱伊。

  王文博:单数比较好唱。

  主持人赵宁:伊特别好,任何行业练声都用伊来练。

  大张伟:真的,有很多人唱不了八度,王文博这个人一口气能唱无数个八度,现场表演一下啊,我们花儿乐队王文博唱的音不封顶,他这个八能唱好多,可以了吗?给大家唱!开始!

  (王文博表演)

  大张伟:我希望郭阳现在在电脑前看着,这是献给你的啊(笑)其实真的是,刚开始是开玩笑了,因为王文博为什么唱不了我们现在这种歌,因为他是学美声的,所以说王文博今天小试牛刀一下,咱们新浪特别熟了,咱们不唱整个单调的了,咱们就唱一个音阶,给大家听听我们音阶美声唱的怎么样,好,美声音阶唱一下啊!

  (王文博表演)

  王文博:像我这种用说话,平时用美声的时候也跟别人的谈吐不一样,哈,呸!

  大张伟:这是一种新的损人方式,不用我损他自个儿损。

    大张伟调侃王文博 花儿大聊婚姻大事

  主持人赵宁:我想问问咱们网上有个名字叫北京汇妞子,他一直在问王文博你什么时候结婚?

  大张伟:不是,他结婚她就活不下去了,大妞咱们这么说,咱们一定要想开了,王文博这个人他没谱。

  石醒宇:他没这功能。

  大张伟:他有这个功能,他确实有这个功能,王文博有作案的动机也没有作案的工具,所以王文博确实对婚姻其实来说,我觉得王文博对婚姻是非常有崇敬的人,因为他是幻想主义者,是不是?

  王文博:我觉得婚姻这个东西,这个东西就看缘分,缘分到那儿了我觉得自然而然就到那儿了。

  主持人赵宁:你现在有结婚对象了吗?

  王文博:结婚对象啊?这是秘密!

  主持人赵宁:我奇怪为什么大家只问你,没有人去问大张伟?

  大张伟:因为现在我已经不红了,事情都是风水轮流转,现在都是找难看的。

  主持人赵宁:成员里面就你自己有一个小团体?

  王文博:他们都有。

  主持人赵宁:大张伟的呢?

  王文博:大张伟的就叫大张伟。

  大张伟:我的歌迷都是比较有涵养的,他不喜欢那些什么还波浪鼓,嘿!

  王文博:本身我们四个人是一个团体,谢谢大家,别人喜欢一个人,我还是希望大家都是喜欢我们乐队整体,整体的这种状况,我觉得这样比较好。

  石醒宇:得便宜卖乖是吧。

  大张伟:其实挺好,这回咱们新专辑我相信有很多人听过,比如说有人觉得咱们唱慢歌也挺好听的,有很多人问为什么花儿乐队为什么老唱特别快的歌,难道你生活那么开心吗,你为什么老是强颜欢笑,强颜欢笑是一个人生活中必须要干的事情,你说这个社会强颜欢笑是肯定要做的事情,所以说我们的歌是什么的,给强颜欢笑的所有朋友们一个理由真正去高兴。

  石醒宇:这不是强颜欢笑。

  大张伟:不是,是给强颜欢笑的一个人一个理由真正去开心,因为这个事情大家要明白,其实强颜欢笑并不是不的事情,这个社会有很多认知是错的,我觉得虚伪这个事情并不是不好的,伪善才是真正不好的事情,因为虚伪你看怎么分,善意的谎言,我说王文博你有点二,这就不虚伪,如果我说王文博你不怎么二,这就有点虚伪了,虽然不虚伪,但是王文博没有不高兴。

  主持人赵宁:我们诠释了虚伪,诠释了伪善。

  大张伟:真的,你去机场的时候整个世界所有人都告诉你怎么才能成功,你怎么才是一个成功的人,没有人告诉你怎么才会幸福,因为所有人都不幸福,因为很多人不知道什么叫幸福,其实我不是说所有人都不幸福,就跟比如说我跟王文博说,我告诉你我怎么能让王文博变得穿衣服上像我一样有点品位,像我一样通过整容之后能够整出这么好看的脸,但是我无法告诉王文博什么才是幸福,但是王文博知道什么是幸福,因为王文博觉得跟我在一起的每一秒都很幸福。

    大张伟解释《穷开心》来源

  主持人赵宁:我想问问既然有这么多解释,能不能给我们解释解释《穷开心》?

  大张伟:这个穷字我已经解释一万遍了,今天让石醒宇来解释。

  石醒宇:所谓这个穷是无穷的开心。

  大张伟:大无穷,其实就是说《穷开心》是什么意思?很多人观点是错的,穷这个字大家给分析一下,于丹就曾经分析什么是穷,就是你在一个非常狭窄的洞穴里面也要有一种力量去支撑,这代表坚强和无畏,就跟一个男人家里有妻子有孩子,外边还有情人,在外边可能再生一个孩子,有很多孩子你知道吗,但是他一个人的力量不够,但是他还要去支撑,大家不要觉得这是一个错误的示范,其实这个事情是很正常的,这代表一种力量去支撑这种不堪的生活,然后所以说《穷开心》代表什么呢?就是说是一种善良,因为与人为善,要把欢乐带给别人,把微笑带给别人,当你比如说有一天你自个儿生活非常郁闷,突然间有个人说你没买票,然后你就跟你买了票似的,然后你俩吵半天,后来去公司挨人骂,女朋友有外遇,这时候你会特别怒从心头起,但是你如果看旁边的人对你都是微笑的,然后就是这个样子。

  主持人赵宁:笑得这么伪善啊(笑)

  大张伟:这样之后起码就会缓和,其实说到佛,我们不是迷信,就是这个意思,其实一个做善事最大的事情就会获得一种善缘,所以《穷开心》是这个道理,不要老是觉得怎么着。

  主持人赵宁:我听到他的这番解释,我就想起《穷开心》的MV了,你们就演了一个最倒霉的一个人,怎么倒霉啊?

  王文博:这几首歌MV,包括《鹊桥会》,这三首歌都是他自编自导的。

  大张伟:其实我是也有这方面兴趣,不过明年我们就会拍一个电视剧,希望各位都能够看一下,那里头就会有很多我们自个儿,而且年底也可能会出书,我们出的书肯定跟别人的不一样,所以说我觉得我们会出一漫画的,就是说里头有很多我们平时编的那些笑话,还有自个儿生活中的逗事,有点象朱德镛那种漫画,大家届时可以购买一下。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