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肯尼-基将参加特奥会闭幕式 3小时爱上《梁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0:00  新闻晨报

  萨克斯王子肯尼·基(听歌)今年再度造访上海,此次专为特奥会闭幕式演出而来

  还是那头标志性的“方便面”卷发,萨克斯王子肯尼·基昨天再度来到上海,这已是他今年的第二次造访,前后相隔不过半年。与之前的专场音乐会不同,这一次,他是为参加此次特奥会闭幕式而来。在接受采访时,肯尼·基毫不掩饰对上海、对中国的热爱,他透露,10月17日,由他设计、并以其名字命名的G系列萨克斯管,首发地就选在了上海。

  3个小时爱上《梁祝》

  这是肯尼·基第一次参加特奥会,他告诉记者,因为与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史莱佛是好友,受其邀请,特地来上海参加此次闭幕式的演出。昨天下午,赶来接受采访前,他先去了市中心的一处录音棚,练习吹奏中国乐曲《梁祝》,这是他将在特奥会上献演的曲目,对他而言也是全新的:“这是节目组帮我挑选的曲子,尽管第一次听,但我觉得曲调很美,完全爱上了。”说着,肯尼·基索性当着记者的面,哼起了《梁祝》的旋律。一旁的翻译透露,3个多小时的录音,肯尼·基相当投入,不仅吹奏,还自己动手调音,反复练习了十几遍。

  北京奥运歌曲已完成

  肯尼·基有着浓厚的“中国”情结。昨天,他向记者透露称,自己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特别创作的曲目已经完成,正在静候北京奥组委方面的回复,“这首歌名叫《WhenTimeisStill》,想表达的是那样一种感觉,运动员冲过终点线后,那一刻仿佛时间都停止了,曲子充满了骄傲、自豪。”。肯尼·基表示,这是他目前创作得最好的一首,“我喜欢为运动会作曲,我想这首歌无论是作为选手获奖还是失利时的背景音乐,都一定很美。”

  说起自己的音乐为何能被那么多中国人接受,肯尼·基谦虚地表示:“我每次来到中国都是被恭维的。”他说,在餐厅吃饭,听到中国音乐,他都觉得很好听,“可能这就是中国人喜欢我音乐的原因吧,因为我们喜欢的音乐类型是一样的。”他透露,家中保留了不少相关CD,“将来我也想改编中国民乐,用肯尼·基的方式来演绎”。

  G系列萨克斯上海首发

  采访中,肯尼·基兴奋地透露,结束特奥会演出后,他还将在上海待足一星期———在即将揭幕的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上,由他设计的G系列萨克斯将首度亮相,而他则作为“活招牌”,在展览会上进行现场展示。为何将如此重要的“首发仪式”放在上海,肯尼·基解释,这个活动筹备了一年,也曾考虑放在洛杉矶、法兰克福两大乐器展览会上,但机缘巧合,这个时间刚好他本人在上海,于是,首发仪式顺理成章移师这里。 作者: 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