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水木年华因为小众所以坚持 正式启动中国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0:4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闵慧 摄影 侯啸 但凡歌唱组合,有矛盾在所难免,水木年华(听歌,blog)也不例外。也正因为有意见不同的时候,两人才能不断摩擦出新的火花。昨天下午,两位成员携手出现在上海,正式启动中国巡回演唱会。

  在昨天的见面会现场,有一群年过半百的爸爸级FANS,手拿红色横幅现场支持水木年华,很是抢眼。原来,他们是两人的亲友团,有专程从北京赶来的,也有上海的亲友。“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听得懂我们的歌,但相信上海歌迷能体会我们要传递的东西。”

  在水木年华看来,自己的音乐是属于很小众的,不像张学友(听歌)等人的音乐那么大众化。“我们的歌迷很大一部分都比较内向,很有素质,很有文化,他们需要一个场合把自己内心的情感都发泄出来,我们的演唱会能让给他们彻底放松。”两人坦言,作为组合,他们也不可避免地会产生一些分歧,有时候没法决定到底谁的创作比较好,他们就会把两人的作品都做出来听取别人意见。“也正因为有不同的想法,我们还有很多潜力可挖。”对于演唱会,两人倒是一拍即合,就是要让歌迷都“动”起来。

  成员卢庚戌(听歌)接受采访时爆料说,学生时代,自己非常喜欢齐秦(听歌,blog),为了看演唱会,他还做了一件至今非常懊恼的事情。因为当时自己没钱,一个寝室六位同学就集资买了一张门票,卢庚戌照样画了五张门票。“当年演唱会的防伪技术没有现在这么发达,没想到六个人都混了进去。”出道后,有一次在电视节目录制中,卢庚戌正好碰到齐秦,他还主动向偶像认错,齐秦便在他的肩膀上打了一下,说了句“加油!”,偶像的鼓励让卢庚戌感动万分。

  这次能站上全国的舞台开唱,水木年华将拿出7张专辑、近百首原创作品中的精华与歌迷分享。据悉,上海站演出将在12月24日的上海国际体操中心激情上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