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雷拉斯上海独唱音乐会《激情》纪念帕瓦罗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0:46  新闻晨报

  为特奥会闭幕式到沪的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卡雷拉斯昨日表示,特奥演出结束后,他会在10月12日上海大剧院的独唱音乐会上专门演唱《激情》,以此纪念帕瓦罗蒂这位最亲密的朋友

  《激情》究竟有何特殊之处?采访中,卡雷拉斯告诉记者:“我们曾经合唱过这首美丽的歌曲,那些回忆非常特殊。在他去世的告别会上,我唱的也是这首歌。所以,这次上海之行如果要为纪念这位老朋友做点什么,《激情》应该是最好的选择。”

  采访中,回忆起帕瓦罗蒂离世那天的情景,还是让卡雷拉斯颇为激动。“几个小时后我就得到了消息,马上尝试和他家人联络。当时的心情很复杂,对世界来说,失去了一个完美的声音,而对我来说,则失去了一位最亲密的老友。”卡雷拉斯说。也许因为有太多往事值得回忆,当记者请他形容自己眼中的帕瓦罗蒂时,他表示非常困难,“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很难用几句话说清楚。”尽管困难,但他同时也表示,会在自己的独唱音乐会上专门安排一个篇章回忆和帕瓦罗蒂的交往故事。

  卡雷拉斯透露,特奥会闭幕式上他会演唱经典歌曲《永远的朋友》,“这首歌我曾在200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演唱过,是韦伯先生特别创作的。特奥会与奥运会有着相似的体育精神,所以我想这首歌同样适合特奥,希望大家都能与智障人士成为永远的朋友。”据悉,由于两天来卡雷拉斯都在彩排现场和酒店之间往返,还来不及暇顾上海的美景。

  [链接]

  “我不会挑战高音C”

  采访中,媒体的提问五花八门,惹得这位历来严谨的歌王时而激动,时而

幽默

  谁说歌唱家一定要唱高音C

  帕瓦罗蒂是“高音王”,同样位居“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也被问及,这次到沪是否会挑战高音C?卡雷拉斯在这个问题面前显得相当激动:“我不会挑战。高音C是上帝的礼物,但这并不是判定一个歌唱家的唯一标准,也不是欣赏音乐的唯一标准。音乐世界里还有太多优美的、深情的部分,我会和大家一起去经历。”

  我没有让大家兴奋的怪癖

  帕瓦罗蒂每次登台前都要在地上捡一颗钉子放在口袋里,多明戈则遇到有西班牙的足球赛一定拒绝登台,那么卡雷拉斯在登台前又有什么特殊习惯?卡雷拉斯的回答非常幽默:“恐怕我的习惯非常普通,没有什么可以让大家兴奋起来的癖好。”他表示,即使像他这样身经百战的歌者,在每次登台前也难免感到压力,所以非常理解同行们各种各样的特殊习惯。至于他自己,则比较普通:“我唯一的秘密就是登台前控制饮食,吃少吃好,然后就是做运动。”

  正确的时候唱了一首正确的歌

  有记者请卡雷拉斯预言一下100年以后的歌唱家应该是什么样?卡雷拉斯立刻回归了惯常的严谨:“我觉得定义一个成功的歌唱家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他必须要有才华,要够努力,要有明确的目标,而很多时候还需要有那么点运气,能够在正确的时候,唱了一首正确的歌。这些标准跟时间没有什么关系。100年后,人类的科技再发达,歌唱家首先还是得会唱歌,懂得如何用声音来表达情感,这是最重要的,而观众会是最终裁判。” 作者: □晨报记者邱俪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