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肯尼-基苦练《梁祝》 还没忘记李宇春(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5:41  都市快报
肯尼-基苦练《梁祝》还没忘记李宇春(附图)

肯尼-基和刘德华

  本报驻上海记者 徐 宁

  昨日,受特奥闭幕式晚会主办方邀请,美国萨克斯演奏家肯尼·基(听歌)来到上海。他将在10月11日举行的特奥闭幕式晚会上亮相,演奏中国名曲《梁祝》。肯尼·基很兴奋地表示:“这是一首令我着迷的中国音乐,我会永远记住这支曲子。”

  由于是首次接触《梁祝》,肯尼·基说他非常专注地练习、调音,录了十遍才完成,坚决不辱发扬、传承这首歌的使命。采访现场肯尼·基还意犹未尽地哼唱起来。他兴奋地说:“我知道为什么我的曲子在中国受欢迎,因为中国音乐同样令我着迷,它们之间有很多相通的元素。”

  除了喜欢中国的音乐外,肯尼·基还十分关注中国音乐人,与有过合作的刘德华(听歌)王力宏(听歌)都保持着良好的友谊。他透露,最近还与刘德华互通电子邮件。而王力宏在美国进行《色,戒》宣传时,也曾专程为他的演出捧场。另外,曾一起同台的超女李宇春(听歌,blog),也得到了他的关切询问:“她现在还那么红吗?”

  上世纪80年代,肯尼·基的演奏风格就已经风靡全球,曾创下全球超过7500万张销量纪录。但近两年不少人提出质疑,认为他的爵士乐并不地道,相对于爵士乐而言,缺乏即兴。提及这些争议,肯尼·基很不屑地说:“我不是特别能接受他人对我音乐的评论。其实怎样归类我都无所谓,我的音乐就是我的音乐,我就是按照自己的感觉吹萨克斯,不理会别人怎么理解。有人喜欢听我的音乐,我也就满足了。”

  问起肯尼·基目前最大的心愿,他说希望能为2008北京奥运写一首曲子。他透露这首曲子目前已经完成,叫做《当时间停止》。“我个人认为这首曲子是我最好的作品之一,非常适合在运动场上演绎。”

  他表示目前与奥运组委会有过接洽,但是还没有得到答复。看来这已经不是心愿了,而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他向媒体卖力吆喝,希望给予他帮助,“我希望能通过中国的媒体,把这事办成。这首新的作品真的很好听,极有可能超越《回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