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张新碟打入美国榜前十名 乡村女歌手瑞芭夺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5:43  新浪音乐
六张新碟打入美国榜前十名乡村女歌手瑞芭夺魁

Reba McEntire封面

  新浪音乐讯 在上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乡村女歌手瑞芭·麦肯泰尔(Reba McEntire(听歌))的对唱专辑《Reba Duets》在多张新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本周冠军。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Reba Duets》在美国上市第一周内的销量共计达到30万零1千张。《Reba Duets》不仅是Reba McEntire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第一张冠军唱片,超过30万张的首周销量也成为自1991年Nielsen SoundScan统计系统开始启用以来她所有专辑中单周销量的最高纪录。

  在这张星光闪耀的专辑中助阵的嘉宾既有Rascal Flatts(听歌)组合、肯尼·切斯尼(Kenny Chesney(听歌))、贾斯汀·廷伯雷克(Justin Timberlake(听歌))、凯丽·克拉克森(Kelly Clarkson(听歌))这样的当红歌手,也有卡罗尔·金(Carole King(听歌))和唐·亨利(Don Henley(听歌))这样的老将。在目前的热门乡村单曲榜中,Reba McEntire与Kelly Clarkson合作的《Because Of You》最高已经冲到了榜单的亚军位置。

  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听歌))上周刚刚强势夺冠的新专辑《Graduation》下滑到了本周亚军位置,本周销量为22万6千张,比上周缩水了近八成(-76%)。同时,Kanye West的劲敌50 Cent(听歌)的新作《Curtis》也比上周下降了一位,仍位于《Graduation》之后排在本周的第三位。据统计,《Curtis》本周的销量为14万3千张,比《Graduation》下降的幅度更大(-79%)。

  流行老将巴里·曼尼洛(Barry Manilow(听歌))翻唱70年代经典老歌的专辑《The Greatest Songs of the Seventies》排在本周榜单的第四位,首周销量为11万3千张。据统计,这是Barry Manilow第三张打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五名的专辑。在Barry Manilow已经发行过的这套“The Greatest Songs Of”中,最早面世的《The Greatest Songs of the Fifties》获得了冠军,随后的《The Greatest Songs Of the Sixties》获得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亚军。总的来看,这套系列翻唱专辑的成绩在走下坡路。这张《The Greatest Songs of the Seventies》其中有4万1千张还是通过购物频道QVC的促销活动售出的。

  Kenny Chesney空降上周季军的新作《Just Who I Am: Poets & Pirates》在上榜第二周下滑到了榜单的第五位,本周销量为11万2千张,比上周缩水量也超过了七成(-71%)。迪斯尼出品的热门原声大碟《High School Musical 2》排在本周的第六位,同样比上周下滑了两位,《High School Musical 2》本周的销量为9万9千张,比上周下降了整整四分之一。

  英国“上尉诗人”詹姆斯·布朗特(James Blunt(听歌))的第二张录音室专辑《All The Lost Souls》空降本周第七位,在美国的首周销量为9万2千张。另一位来自英伦三岛的歌手KT Tunstall(听歌)的第二张专辑《Drastic Fantastic》空降本周第九位,首周销量为5万张。休斯敦说唱歌手Chamillionaire(听歌)的新专辑《Ultimate Victory》空降本周的第八位,创造了自己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据统计,《Ultimate Victory》的首周销量为7万9千张。两年前,Chamillionaire的处子作《The Sound of Revenge》首周上榜时排在榜单第十位,但首周的销量更高,达到了13万张。

  芝加哥说唱歌手Twista的第五张个人专辑《Adrenaline Rush 2007》空降本周的第十位,首周销量为4万1千张。这个成绩比他两年前的那张《The Day After》有了明显的下降。2005年,《The Day After》曾空降Billboard 200专辑榜亚军,首周销量达到了12万9千张。

  珍珠果酱乐队(Pearl Jam(听歌))主唱艾迪·维德(Eddie Vedder)为萧恩·潘(Sean Penn)指导的《Into the Wild》创作的原声碟空降本周第11位,首周销量为3万9千张。芬兰著名哥特金属乐队H.I.M.的新专辑《Venus Doom》空降本周第12位,创造了他们打榜的最好成绩。本周其他新上榜的专辑还有:来自明尼安那波利斯的朋克乐队Motion City Soundtrack乐队的第三张专辑《Even If It Kills Me》名列第16位,首周销量为3万3千张;爵士名伶戴安娜·克拉尔(Diana Krall(听歌))的精选集《The Very Best of Diana Krall》名列本周第19位,首周销量为3万张;美国波士顿朋克乐队Dropkick Murphys的专辑《The Meanest of Times》排在本周第20位,首周销量为2万8千张;拉丁天后格洛丽亚·埃斯蒂凡(Gloria Estefan(听歌))的新专辑《90 Millas》排在本周第25位,首周销量为2万3千张;前恐怖海峡乐队(Dire Straits(听歌))的核心人物马克·诺夫勒(Mark Knopfler(听歌))的最新个人专辑《Kill to Get Crimson》排在第26位,首周销量接近2万3千张。在本周的整个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共有31张新上榜的专辑。

  综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829万张,比上周的销量下降了近10个百分点(-9.5%),比去年同期已经下降了近14个百分点(-13.8%)。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