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柏林广播交响乐来京 演奏“最德国”曲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在德国,敢于和柏林爱乐相媲美的老牌交响乐团,莫过于德国柏林广播交响乐团。11月9日,这支享誉世界的交响乐团将首度来京,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演出。据了解,乐团带来的是最拿手和“最德国方式”的曲目,阵容超百人,全部乐器至谱架将由德国柏林空运而来。

  管乐弦乐首席全部参演

  此次演出是北广传媒继国庆期间成功举办张火丁个人展演及爱丽·伍德钢琴音乐会后,又一次重要演出。德国柏林广播交响乐团刚刚获得德国本年度古典音乐的最高奖项——德国最佳唱片大奖,此次来京演出带来的正是获奖曲目:《贝多芬第五交响曲》、《勃拉姆斯第四交响乐》、《柴可夫斯基第四交响乐》、《莫扎特第41号“林茨”交响乐》。据介绍,此次所有管乐弦乐首席将全部参加演出,乐团甚至有2名医生随团。另外,光乐器的价值和保险费用就超过1亿欧元。

  乐团阵容堪称世界一流

  德国柏林国家广播交响乐团历任的艺术总监大都是世界指挥大师,有卡拉扬,马泽尔,德国指挥鼻祖、后担任

慕尼黑爱乐乐团艺术总监的指挥大师塞吉奥·柴利比达赫,领导班贝克交响乐团多年的尤金·约鸿,阿本德罗特,罗格纳尔,拉法埃尔·弗里贝克·德·布格斯等等一代指挥名家,孕育了这个世界顶级交响乐团的最高音乐演奏质量。

  乐团演奏曲目广泛,尤其演奏贝多芬、勃拉姆斯、马勒等人的作品,被称做最标准德国式的演奏,是此类作品的最佳演奏乐团。德国著名作曲家保罗·亨得米特曾经亲自指挥德国柏林国家广播交响乐团演奏自己的作品并首演。上世纪20年代最伟大的作曲家大都亲自在德国柏林国家广播交响乐团的音乐会指挥自己的首演作品。

  演奏《贝多芬第五交响曲》

  德国柏林国家广播交响乐团指挥契达申科先生是本世纪最伟大的指挥家之一,1969年,他夺取了他的第一项国际指挥大奖——卡拉扬国际指挥比赛第一名。1980年,他离开了莫斯科爱乐乐团,担任了著名的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1990)和挪威国家交响乐团这一欧洲最老的最传统的交响乐团之一的音乐总监(1990-1998)。2006年,他和柏林国家广播交响乐团录制了全套的肖斯塔科维奇交响乐作品并上市发行。2007年,他再次与柏林广播交响乐团合作录制全套贝多芬作品系列唱片及光碟,并将于金秋的11月携团来京献演刚刚录制完成的贝多芬代表作《贝多芬第五交响曲》等作品。信报记者 唐雪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