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柏林广播交响乐团11月9日献艺人民大会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1:4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11月9日,德国柏林广播交响乐团将在人民大会堂奉献一场精彩的音乐会,据悉,该团前不久刚荣获德国本年度古典音乐的最高奖项——德国最佳唱片大奖。

  作为德国组建最早的广播交响乐团,德国柏林国家广播交响乐团成立于1923年。乐团历任的艺术总监都是音乐圈内家喻户晓的世界指挥大师,卡拉扬、马泽尔、塞吉奥·柴利比达赫、阿本德罗特、罗格纳尔等一代指挥名家都曾执棒。这些指挥名家的加盟,保证了这个世界顶级交响乐团的最高音乐演奏质量。该团自1956年开始在20多个国家巡演,是世界最重要的音乐会场必不可少的交响乐团。

  目前,担任德国柏林广播交响乐团指挥的是出生于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契达申科。1969年契达申科夺取了他的第一项国际指挥大奖——卡拉扬国际指挥比赛第一名。德国柏林广播交响乐团此次访华的演出堪称豪华,101名演职人员是交响乐团最全配置的阵容。另外与其他海外交响乐团来访不同,本次乐团所有乐器都由德国空运来沪,为此仅乐器的价值及用于保险的费用就将超过1亿欧元。

  为体现这支世界顶级乐团的整体水平,又能照顾国内观众的欣赏习惯。乐团对访华的演出曲目也是绞尽脑汁。演出曲目将包括贝多芬(听歌)《第五号命运交响乐》、柴科夫斯基《第四交响乐》、勃拉姆斯《第四交响乐》、莫扎特《第41号“林茨”交响乐》。

  德国政府对本次乐团访华演出极为重视,德国国家电视台及欧盟电视台及柏林电视台派出了联合摄制组,全程跟踪本次乐团访华,并拍摄名为《德中同行》、《德国灵感与创新》、《德国的骄傲》等三组专题纪录片,其中的一场演出还将对德国观众进行现场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