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牛仔很忙》首播 新歌灵感来自桂纶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2:07  新京报
周杰伦《牛仔很忙》首播新歌灵感来自桂纶镁
周杰伦

周杰伦《牛仔很忙》首播新歌灵感来自桂纶镁
周杰伦新专辑造型

  本报讯 (记者贾维)在《断背山》当红的时候尝试这样的改变,或许更合适也不一定。周杰伦(听歌)的新专辑主打歌《牛仔很忙》近日首播,牛仔造型和美国乡村民谣的曲风让人耳目一新。歌词方面,周杰伦的另一位好搭档黄俊郎这次大胆操刀,用俏皮幽默的口吻调侃了周杰伦现在忙碌的工作和生活状态。正如周杰伦自己所说,这次是他在外形和曲风上变化最大的一次。“不要再说我没有改变!”

  据悉,周杰伦新专辑《我很忙》将于11月2日全球同步首发。

  变化很大 周董扮牛仔唱乡谣

  风格或欢快或大气的美国西部乡村民谣曲风近些年在国际乐坛上并不主流,最近乐迷们听到最多的乡村民谣来自李安的上一部电影《断背山》。而这次周杰伦主动放弃了自己以往非常成功的R&B说唱以及中国风,选择了乡谣风格作为专辑主打实在令人感到意外。

  这次周董扮起牛仔打扮,不但穿上牛仔裤、牛仔外套与背心、戴上牛仔帽,而且连硬线条的皮质马靴以及印第安风格的牛仔领巾也一样不少。据悉,这次周杰伦造型共用了30多条不同花色的领巾以及20多顶各式各样的牛仔帽。

  歌曲方面,作曲依旧由自己操刀,作词找来合作过“以父之名”、“夜曲”的黄俊郎。对于这次合作阿郎坦言是个既痛苦又爽快的经验,他表示,周董之前已经尝试过中国风、古典等多种曲风,往常第一主打歌曲为了配合天王气势,歌曲的编排很大气,但这次走创意路线,反而是以轻松欢乐为主。阿郎说,这次的创作对他而言也是一种挑战,习惯周董磅礡式的曲风,现在反而要带点幽默感,搞笑中还要带有含义,确实是件困难的工作,两人在进录音室录歌时,还曾现场多次进行修改,为的就是要有尽善尽美的成果出来,好在听见成品时,两人都很有成就感。

  歌词俏皮 副歌灵感来自桂纶镁

  既然选择了乡谣曲风,那么牛仔这个角色就非常顺理成章。不过周杰伦版的牛仔中有不少个性其实跟传统的牛仔并不相同,更多的带了他自己的性格。例如歌词中提到“在酒吧只点牛奶,为什么不喝啤酒”,其实周董平常生活中就爱喝牛奶。

  歌曲的副歌令人印象深刻,不断重复“不用麻烦了”的灵感来自于桂纶镁。当初两人合作电影《不能说的秘密》时,周杰伦很担心在片场怠慢对方,常会请工作人员去询问桂纶镁是否有任何需要,包括吃饭与否或是收工是否要搭车回去等等,桂纶镁总是回答:“不用麻烦了!”有一次两人有场钢琴的对手戏,周董贴心问道是否需要做调整,桂纶镁又回答:“不用麻烦了!”随后周董便一时兴起用“不用麻烦了”几个字即兴演唱,并且觉得很有趣,事后便写在歌曲里,还要求阿郎一定不能修改这几句话。

  在进行专辑广告筹备时,周董更请桂纶镁担任广告配音员,在台风天冒着大风雨到录音室,录了那句“在忙也要陪你听一首歌”。

  工作行程 牛仔周杰伦真的很忙

  自从连续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和自导自演《不能说的秘密》,周杰伦的工作重心似乎更大程度上转移到了电影上,而新专辑的进度则受到了影视方面工作的影响而一拖再拖。这也让周杰伦发出了“我很忙”的感叹。

  据周杰伦身边工作人员透露,周杰伦在影视方面的工作告一段落之后,为了筹备演唱会和录制新专辑的繁忙工作让他有些“焦头烂额”。新专辑上市之后,11月10日即将在台北板桥体育场举办“周杰伦2007世界巡回演唱会”。这也将是他新专辑中歌曲的第一波亮相。

  此外,因为这段时间工作压力太大,他目前在内地的巡演只敲定了上海一场,至于北京和其他城市的巡演都还没最终敲定。而且,内地演唱会的具体方案目前也没有出炉,曲目的安排和节目设置都要等台北演唱会举办了之后再视情况做调整。因此接下来的几个月对于周杰伦来说,仍然是非常忙碌的。

  而在筹备自己新专辑和巡演的忙碌间隙,周杰伦还替即将在10月底发片的周渝民(听歌)创作了主打歌《我不是F4(听歌)》,颠覆仔仔过去白马王子的形象,无厘头的歌词还暗讽仔仔与大S“女强男弱”的恋情,让仔仔一听直呼“好贱”。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