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FPI再降金唱片指标 容祖儿薛凯琪达标撑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7:33  新浪娱乐
IFPI再降金唱片指标容祖儿薛凯琪达标撑市(图)

薛凯琪出碟必有歌迷捧场

  新浪娱乐讯 香港歌手面对唱片市道萎缩,卖碟要达金唱片销量已是难过登天,据悉因今年达金唱片销量的歌手不足10个,故IFPI考虑再将指标降低。今年能达标的有孙耀威(听歌,blog)容祖儿(听歌,blog)薛凯琪(听歌)等。

  近年的非法下载与翻版令香港唱片市道风光不再,能卖出2万5千张的金唱片成绩的歌手寥寥可数。IFPI(国际唱片业协会)继去年将金唱片销量标准降低为2万张后,有传他们近日正考虑再调低至1万5千张,以迁就唱片销量下滑的惨况。

  据知今年能达金唱片指标的香港歌手不足10个,当中有回归乐坛的孙耀威,走势稳步上扬的张敬轩(听歌),薛凯琪的新歌加精选《F Best》,李克勤(听歌)、容祖儿的大碟《Close Up》,据悉,古巨基(听歌)Twins(听歌)亦仅仅达标,昔日百花齐放的佳绩不再。

  IFPI香港会总裁冯添枝亦承认正考虑将金唱片指标降级一事,他说:“是有提出这个方案,现在在看一下可不可以通过。其实香港金唱片的指标,按人口和市场需要而定,比美国定得还要高,都是时候要再调低一点了,否则好多歌手都不能达到。”(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